沃顿终于变阵!新秀首发出战 提高防守刻不容缓

韋人匕01-10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赛季打了十场比赛,萨克拉门托国王仍在寻找正确的比赛答案。客观来说,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出色,但防守端暴露的问题却变得越来越多。

今天主场99比125惨败于开拓者的比赛,是国王本赛季第四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124分,主教练卢克·沃顿似乎已经动了调整首发阵容的念头。“对于我们可以提升和调整的地方,一切都在考虑之中,”沃顿赛后说道。

赛季前九场比赛,国王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动,在第十场比赛中,沃顿终于做出了一次改变,他让新秀泰瑞斯·哈利伯顿进入首发,顶替脚踝酸痛无法出战的霍姆斯。沃顿表示,他和教练组在赛前就讨论过让哈利伯顿出任首发的想法。

“我们讨论过,哈利伯顿的表现一直非常好。”沃顿说道,“至于是否首发出战,并不一定总是要让最好的五个人打先发。”

Tyrese-Haliburton-Sacramento-Kings_20201215.jpg

由于国王的阵容没有太多组织者,沃顿一直尝试将哈利伯顿或迪阿隆·福克斯留在场上。从这个角度来看,让哈利伯顿替补出战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沃顿决定改变一下阵容的配置。

首发出战的哈利伯顿得到31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12分2篮板8助攻。赛季至今,哈利伯顿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不错。八场比赛中,他在场均28..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2.1分5.5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2.2%,三分命中率更是有惊人的50%。

哈利伯顿更重要的作用是在防守端,这是无法用数据衡量的贡献。对于目前这支防守能力糟糕的国王来说,哈利伯顿就是他们最需要的那种球员。谈到球队的防守表现时,哈利伯顿毫不留情:“我知道我们还很年轻,但无论如何这都不应该成为借口。我认为我必须从自己做起,我在防守端必须要打得更好。”

沃顿和医疗团队以及训练师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哈利伯顿的上场时间,因为他上个赛季只代表爱荷华州立大学出战22场比赛,如今在NBA生涯的前17天,他已经打了几乎是上赛季一半场次的比赛。

哈利伯顿进入首发并不是一个临时决定,沃顿确实想做出调整,那么接下来他会用哈利伯顿取代谁呢?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全员健康的时候,沃顿使用由哈利伯顿、福克斯、希尔德、巴恩斯和霍姆斯组成的阵容来终结比赛,马文·巴格利则坐在板凳上。

887d6f9ff753df054d1cfa8140c2c674.jpg

年轻的巴格利上赛季缺席了大量的比赛,现在他仍然在寻找比赛状态。诚然,巴格利是一名出色的篮板手,但他的内线得分和外线换防一直不尽如人意。这位21岁的年轻人仍然是过往的未来核心,但鉴于现在的状态,他更适合以替补身份出战。

上个赛季,希尔德对替补角色感到不满,但他在本赛季的表现更不理想。去年,希尔德场均还能贡献19.2分,但本赛季十场比赛结束后,希尔德还从未打出过单场20分的表现。目前,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4.4分,三分命中率33.7%,但得到的出场时间高达35分钟。

放眼未来,哈利伯顿一定是国王的首发人选,当初球队选中他就是为了和福克斯搭档后场。哈利伯顿也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他的表现超越了自己的年龄。尽管样本量只有十场,但哈利伯顿在未来一定能够扮演好更大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