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弗斯:看到美国那么多人对疫情无知令人沮丧

柴夫01-10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纽约尼克斯在新赛季开局拿到了5胜4负,比起这个令人惊讶的战绩,他们还有一项值得骄傲的成就:全队至今未受到过新冠病毒疫情影响。

眼看着凯尔特人、篮网、奇才、76人、掘金、独行侠等队都因为有人确诊或有人成为密接者而出现战力缺损,NBA迎来了一波疫情高峰。尼克斯的下一个对手是丹佛掘金队,对方此前两战先后和独行侠以及76人交手,而这三支球队全都有人因新冠问题被隔离了。

EqxdxfMXEAE67Ku.jpg

“我们就是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尼克斯后卫奥斯汀·里弗斯说道,“这很艰难,到处都有疫情。很不幸在我们国家,仍有很多人不会佩戴口罩。你每天都能看到很多无知的举动,这让我们控制疫情的速度很慢,而且情况愈发严重。...看到那么多人把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真的令人沮丧。我只能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到目前为止尼克斯队都做得很好,确保每个人都能遵守规定。”

新冠病毒也切切实实冲击了小里弗斯的生活,他提到自己AAU球队一位年长的教练近日因感染新冠去世了。而且老里弗斯也被新冠疫情搞得焦头烂额——76人后卫小库里缺阵新冠,他们今日不得不在7人出场的情况下迎战掘金。

事实上整个联盟都在被疫情吞噬,绿军前锋塔图姆今日被确诊,而昨天和他对位的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也因此进入隔离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小里弗斯相信只要尼克斯能继续做好防疫,他们就有机会一口气在战绩上获得更多优势。

“上场比赛是你最重要的能力。”里弗斯说,“如果我们能保持现状,继续让球员都能登场比赛,那我们就有机会在每个夜晚都赢下胜利。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优势,你也看到了,不少球队的明星球员都被隔离了。我今天看到塔图姆确诊了,所以你可能会和一些阵容不整的队伍交手。如果我们全员健康,这确实是个优势。”

Austin-Rivers-Girlfriend-Gets-Angry-At-Him-For-Putting-In-Work-On-His-Day-Off.jpg

明日一战,掘金那边同样少了主力球员,场均得到19.5分6.8篮板的小迈克尔·波特继续因为防疫程序被隔离。同时这也是掘金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以及四天内的第三赛。从这个角度来看,尼克斯占据一定深度和体能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主帅汤姆·锡伯杜和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也是老相识了,两人2001-2004年间曾一起共事。

“迈克尔还小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成长于一个了不起的篮球家庭。”锡伯杜说,“他的父亲(布兰登·马龙)是历史级的伟大教头。所以迈克尔在这一领域也驾轻就熟,他在丹佛做着不可思议的工作。他的球队总是能在攻守两端都打出优异表现。我们知道要想击败他们,我们必须打出最佳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