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节双20仍无法带队取胜 萨博尼斯:对手很有针对性

李辉01-10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今日的比赛前,步行者队是全联盟每场利用对手失误得分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克利夫兰骑士队,每场比赛他们在这个环节上能够拿到超过20分,然而今天对上太阳队,步行者利用对手失误只拿到2分。

这并不是因为步行者队在转换进攻中的效率下降,而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获得太多的转换进攻机会,实际上,本场太阳队总共只出现了3次失误,这样完美的表现也成功遏制了步行者队自己的进攻。

赛后,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在采访中表示,“太阳本场只有3次失误,这可不行,这可不是我们步行者的防守,我们必须利用防守给他们制造更多的失误。”

步行者主帅约克伦则表示,“我们失去了大量的快攻机会,这伤害了球队今晚的表现。”步行者队拥有全联盟非常出色的防守阵容,在内线他们有盖帽王特纳,在外线他们有曾经的抢断王奥拉迪波,另外阿隆·霍勒迪、布罗格登这样的后卫也具备不俗的抢断能力,然而今天的比赛,步行者队的发挥显然受到了抑制。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1243068426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输掉本场比赛后,步行者队的战绩滑落至6胜3负,排名也从本场比赛之前的东部第一下滑至东部第三,但这个赛季对于步行者依然有很高的期待值,因为他们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尽管在转换进攻中少拿了很多分,但步行者队的阵地进攻打得依旧有声有色,全场比赛拿到117分。

这当中,步行者核心萨博尼斯的表现堪称惊艳,全场比赛他拿到28分22篮板的两双数据,其中在第三节的比赛中,萨博尼斯就砍下了20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此役萨博尼斯在三节过后就拿到20+20的数据,也成为球队自1996-1997赛季以来首位拿到这一数据的球员,而NBA上一个能在3节比赛过后就拿到20+20数据的则是上赛季的安东尼·戴维斯,他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三节拿到40分20篮板。

不过,萨博尼斯本场比赛并未完全发挥他策应能力强的优势,他全场的4次助攻也低于自己的赛季平均值,对此,萨博尼斯表示太阳队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对手在阅读我们的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他们有备而来。”

毫无疑问,萨博尼斯是目前步行者战术的核心,他的内线进攻,他在挡拆后的支配球能力都是步行者队的关键,因此这样的一场比赛也告诉步行者队,他们需要解决当萨博尼斯的这一特点被限制时,他们需要怎么做,但就本场比赛来看,步行者队做的已经算很不错,只是太阳队今天的进攻表现实在有些完美,只有3次失误,并且投中了16记三分。

因此,这场比赛的失利相信不会降低步行者球员的信心,这个赛季,在联盟整体实力越来越平均的情况下,步行者队完全有机会冲击很高的成就,毕竟最近几场的他们还缺少了非常重要的得分手T.J.沃伦,一旦沃伦复出,步行者队有望将表现提升到新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