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拉夫完美诠释一己之力 却没能为国米带来胜利

沈天浩01-10 23:24 体坛+原创

罗马2比2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火星撞地球。意甲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组对决,像罗马VS国米一样如此多产。下着雨的罗马奥林匹克,见证了两队在意甲赛场上第175次对决,第507个进球——场均进球数接近3个。从阵容牌面上,罗马可能是最像国米的意大利球队:无所不能的高大中锋,风驰电掣的左右两翼,中卫搭档在对手禁区里,似乎总比在本方半场更靠谱。一场镜像版的对决,平局几乎是唯一合理的结果。 

和汉达诺维奇一样,保·洛佩斯在本赛季初的日子并不好过。本场比赛,两位失意门神在大场面里,做出了不同的回应。第12分钟,阿什拉夫传球,劳塔罗·马丁内斯突入禁区,倚着曼奇尼劲射近角,被洛佩斯封出底线。随后国米开出角球,卢卡库近在咫尺的头球,被反应神速的洛佩斯神奇化解。西班牙人从反应到扑救,只用了0.38秒。四分钟后,韦勒图在本方半场断下巴雷拉的皮球,罗马利用这一机会打出反击,洛伦佐·佩莱格里尼禁区外劲射质量颇佳,门前的汉达目送红狼7号破门,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蓝黑军团赛季至今的43粒联赛进球,有30粒在下半场打进,超过三分之二。这一次,国米不靠卢卡库——“小魔兽”受到曼联老队友斯莫林的贴身照顾,全场无从发挥。然而孔蒂家大业大,在当家前锋以外,还能拿出两大武器。首先是定位球:第56分钟,布罗佐维奇开出角球,什克里尼亚尔在红狼后卫丛中头球破门,蓝黑近4场3次角球破门,本赛季利用定位球(不算点球)9次得分,产出冠绝意甲。

关键时刻靠个人能力改变战局,还能是谁?进球后一分钟,国米打出反击,阿什拉夫从本方禁区前启动,上演了一次贝尔式奔袭,来到对方半场后与卢卡库配合,随后选择从右路直接射门,被洛佩斯挡出底线。摩洛哥人诠释了一个新角色:边路B2B,但已经来到禁区内的卢卡库大惑不解:为什么不传球?几分钟后,蓝黑2号给了卢卡库答案:布罗佐维奇横传,阿什拉夫在禁区线上面对斯皮纳佐拉的防守,左脚世界波击中横梁内侧弹入网内!

1610239717_466728_1610285259_noticia_normal.jpg

阿什拉夫与斯皮纳佐拉的边路竞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最终,摩洛哥人面对本赛季发挥同样出色的意大利国脚,取得本次对决的完胜。怪不得斯皮纳佐拉,阿什拉夫在开局的惊艳和随后的适应阵痛之后,已经稳定展现出意甲赛场上独一档的进攻实力。国米的进球背后,是进攻端的人手充足,孔蒂的球队一心争胜、大举压上,等到队友们为阿什拉夫创造出一对一的机会,结果其实已经注定。

赛前,《米兰体育报》已经为本场比赛列出了几组看点对决。门线上的汉达输给了洛佩斯,卢卡库在硬碰硬中不敌斯莫林,佩莱格里尼全场闪耀,让国家队队友巴雷拉黯然失色。蓝黑几乎输掉了全部比拼,但边路爆点阿什拉夫完胜斯皮纳佐拉,差点就以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一场客胜。反超比分后,国米有机会锁定胜局,又是阿什拉夫的横传球,找到禁区内的阿图罗·比达尔,但智利人的射门踢呲,场面相当尴尬,孔蒂在场边也暴怒不已。两分钟后,罗马打出反击,姆希塔良禁区内射门,回防的阿什拉夫做出关键干扰。卡佩罗此前就已看出,摩洛哥人如今的防守,比起刚刚到队之时已有长足进步。老帅此前执教过一众历史上最好的边后卫,他说的话自然有说服力。

hakimi-dedica-dambrosio.jpg

一度被达米安抢走主力位置的阿什拉夫,显然已经变得不可替代。当孔蒂在第82分钟做出换人,用罗马旧将科拉罗夫换下阿什拉夫时,蓝黑球迷们心底已有不祥预感。果然,退无可退的罗马进攻越打越起势,并在五分钟后通过詹卢卡·曼奇尼的回头望月扳平比分。一切都是惯性:孔蒂的球队惯性逆转,又惯性丢掉两球。国米与罗马连续六次在直接交锋中打成平手,最高兴的人来自米兰内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