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胜+场均三双 状态复苏东契奇重回MVP竞争行列

李辉01-11 0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12比98,独行侠队在主场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魔术,豪取三连胜,球队的西部排名也上升至第五位,这无疑有利于他们的核心球员卢卡·东契奇追逐本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赛季开始阶段,东契奇的表现无疑是让人失望的,被寄予厚望的他不仅各项数据全面下滑,他的身材走样也让人们对他的前景开始担忧,甚至一些夸张的说法,认为东契奇是NBA版的伤仲永。

然而很快,东契奇就再次展现了他天才少年的一面,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且接连打出好的表现,过去3场独行侠获胜的比赛中,东契奇均有出色发挥,对阵火箭,他拿到33分16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对阵丹佛掘金,他砍下赛季新高的38分,并且拿到了9篮板13助攻,险些再度拿到三双,对阵魔术的比赛,他则得到20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表现,从场均数据来看,最近3场比赛,东契奇场均可以贡献3双,并且帮助球队拿到了三连胜。

毫无疑问,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圣卢卡”,在经历了开季初的不适应后,东契奇再次找回了他独有的比赛节奏,也再次帮他打出了极富个人标签的比赛。

u=4167700182,3488607203&fm=26&gp=0.jpg

再这样连续的高光表现后,我们无疑可以再次讨论东契奇获得本赛季MVP的可能性,事实上在NBA官方此前公布的新赛季MVP排行榜中,东契奇就已经可以高居第二位,仅次于36岁的詹姆斯,这足以证明联盟也渴望东契奇能够拿到MVP,因为从年龄上看,东契奇如果本赛季可以拿到MVP,那他将以几个月的微弱优势力压德里克·罗斯,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这无疑将是一种莫大的殊荣,也可以将NBA的热度在疫情之下提升到新的高度。

当然,如今的东契奇距离成为真正的NBA历史最年轻MVP还有一段距离,本赛季的他也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的三分球,对阵魔术的比赛,东契奇三分线外9投3中,33.3%的三分命中率并不算高,但这却已经要高于他的赛季平均值,很显然,对于东契奇这样一位投篮能力还算不错的球员,赛季22.8%的三分命中率实在是有些离谱,因此这就是东契奇接下来一段时间最需要提升的地方。

此外,在控制失误上,东契奇也可以做的更好,目前为止,他的场均失误次数达到4.5次,高居联盟第五位,如果能将失误次数减少,那么东契奇的比赛表现也将有所提升。

赛季依然处在初期阶段,东契奇还有很多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表现,从而和詹姆斯、库里等人竞争本赛季的MVP,在这个过程中,东契奇也需要来自队友的帮助,比如他上赛季最好的搭档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目前,拉脱维亚人还处在伤病恢复阶段,但距离他的复出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据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最新的采访,波尔津吉斯将在本周迎来复出,他的回归无疑将进一步提升独行侠的整体竞争力,从而提高东契奇夺得MVP的可能性,因为众所周知的是,一名球员要想追逐MVP,战绩是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近些年,除了2017年当选MVP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其他获得MVP的球员当赛季球队的战绩均在分区前二,因此这也是独行侠队想帮助东契奇获得MVP需要做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