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饱受质疑到不可或缺 罗马幸运星献上绝平助攻

宁穆01-11 0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罗马2比2战平国际米兰,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意甲少有的精彩的比赛。两队走出了过往五次交锋的主流方向:平局。为罗马打入绝平进球的是詹卢卡·曼奇尼,而为他送上助攻的西班牙球员贡萨洛·比利亚尔也是功臣一名。本赛季所有比利亚尔首发的比赛,罗马至今未曾输过。

在意大利媒体的赛后打分中,比利亚尔以7分成绩位列全队第二,“年轻的西班牙人是本赛季罗马最大的发现,他思路清晰,知道拿球后需要做什么,罗马14号已是不可或缺的首发,他也证明了自己为何配得上首发位置。”或许一些罗马球迷应该为自己当初有些草率的态度道歉,在罗马决定引进比利亚尔的时候,这个决定遭到很多人诟病。

17192876w.jpg

赛前发布会,罗马主帅丰塞卡表示韦勒图、克里斯坦特和比利亚尔中的两人会首发,意媒随后猜测,比利亚尔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这位小将来到罗马之后,已经慢慢适应了意甲节奏。和国际米兰的这场比赛,对他而言算是一次大考,因为此前和强队的比赛,比利亚尔的出场时间都不算多。

在比利亚尔首发的比赛中,罗马至今没有输球,最近9场意甲,他只有2次没有首发,这两场比赛罗马都输了。这是不是巧合?或许言之尚早。不过,但凡有比利亚尔出场的比赛,罗马的进攻就会非常清晰。

比利亚尔已成为罗马的幸运星。虽然未能取胜,但这场平局对罗马而言也弥足珍贵。积分榜上罗马没有掉链子,而比利亚尔的价值也得到了证明。赛后发布会被问起冬窗引援时,丰塞卡表示,“寻找巴卡约科式的球员?我们没有这个目标,球队现在有很多选择,比利亚尔、韦勒图、迪亚瓦拉或洛伦佐·佩莱格里尼,我们不需要在这个位置上再进行引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