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热刺和谐虐菜晋级 正经踢的阿里令穆帅大喜

陈硕麟01-11 08:50 体坛+原创

足总杯第3轮

航海竞技场

海运联0比5托特纳姆热刺[战报+数说]

24’30’37’卡洛斯·维尼修斯、32’卢卡斯·莫拉、60’迪瓦恩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海运联和热刺的足总杯比赛,在开赛前其实就已经不存在太多悬念,两者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海运联来自英格兰第8级别联赛,属于地区联赛范畴,为了能站到穆里尼奥的球队面前,这支外号同样是“白百合”的球队,已经在足总杯中闯过了7层关卡。球队根本不奢望能在一支英超强队身上创造什么奇迹,有机会和热刺交手,对于球队来说已经是天大的乐事。

talksport-tottenham-ft-1.jpg

不过这支位于英格兰北方超级联赛甲级西北组的小球队,在开场之后一度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开场之后并未拿出高强度的逼抢态势,这给了海运联展现自身实力的空间,第19分钟,主队右边锋肯尼在中线附近拿球之后开始盘带,冲到中前场之后见机打了一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饱满的弧线之后结结实实地砸在横梁上。乔·哈特面对来球多少显得有些托大,肯尼的远射直接从他头顶上飞过,若非门框帮了热刺门将,他可能又要成为主队历史性一刻的背景板。

Screenshot-2021-01-10-at-15.55.55.jpg


如果皮球运行的轨迹再向下挪6英寸,海运联的这场足总杯比赛就将是完美的。对于热刺来说,这次险些失球只不过是比赛中的一个小插曲,热刺的轮换阵容依然不乏强手,本赛季从本菲卡加盟的卡洛斯·维尼修斯在联赛尚未拿到过首发机会,但在欧联杯已经为新东家打进3球。对于巴西前锋来说,杯赛似乎是一个更适合发挥的舞台,面对实力远逊于本方的海运联,卡洛斯·维尼修斯当然不会错过机会。肯尼那脚远射击中横梁后没过几分钟,巴西人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第24分钟他接阿里右侧横传,面对海运联门将帕桑特玩起脚法,最后把皮球直接盘进网窝。

marine-vs-tottenham-hotspur-football-match-report-january-10-2021.jpg

而后花了不到15分钟,热刺就已经将比分变为4比0,卡洛斯··维尼修斯个人也迅速上演帽子戏法,对于海运联的防线而言,热刺攻击群带来的压力还是让他们难以招架,后卫很难拦截住热刺来自四面八方的传球,门将在面对射门时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小卢卡斯的任意球,以及维尼修斯完成帽子戏法时禁区内的那脚灵巧吊射,都超出了帕桑特的能力范围。

Marine-vs-Tottenham-Hotspur-Match-Report-January-10.jpg

半场带着4球优势,对于热刺而言早已足够,下半场伊始,穆里尼奥又再换上两位板凳球员。其中被替换上的小将迪瓦恩下半场在禁区内利用个人的灵巧身法打进一脚低射,将比分锁定为5比0。他在参加比赛当天只有16岁零163天,在悠久的足总杯历史上,像他那么年轻的进球者也很少见。在迪瓦恩之前,英格兰头四级联赛在足总杯上的最年轻进球者是16岁零66天,迪瓦恩已经是第二年轻的进球者。

TELEMMGLPICT000248388542_trans_NvBQzQNjv4Bql_-dn_bkBoeGShbklIuDGiATUoVmv_XQtM6PFyzMefw.jpeg

虽然实力差距悬殊,不过热刺在比赛中并没有因此胡乱发挥,最起码在球队接连扩大比分的时间段,热刺拿出了认真的态度,对于海运联而言,这也是一种尊重。同时这场比赛对于热刺部分球员来说也是一个调整状态和心态的机会,像此役担任球队首发的阿里就表现得非常认真,并没有因为对手是低级别联赛球队而放松要求。他最后也收获一个助攻。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一场大胜是意料之中,同时一些后备球员能有机会借助比赛寻找状态,其实也有助于球队接下来的赛季征程。

0_GettyImages-1295667465jpgpull.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