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阿里或出战周中联赛 迪瓦恩将迎更重要机会

霍尔顿01-11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海运联与热刺的较量,是一场结果已经注定的对决。但面对俱乐部史上最大牌的对手,委身英格兰第8级别联赛的海运联将这场新年首战、亦是暌违两个月的正式比赛过成了节日庆典。附近居民在窗户上贴标语欢迎热刺的到来,亦有球迷感慨:“开窗便能看到贝尔,不真实。”当地球迷高举围巾为主队助威的同时,不忘表达对热刺的感谢。毕竟赛前面临赞助商撤资窘境的海运联,幸得对手助力出售虚拟门票、赞助比赛球衫,才得以挽回损失,并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

比赛在和谐中开启,也在和谐中落幕。虽然0比5落败,但热刺主力应战,并不敷衍,海运联心服口服。受制于球场防疫规定,赛后两队未能交换球衣。热刺将尊重延续到底,赠予对手整队全新球衣,以供留念。

而此战对于热刺的意义,绝不止于为无名对手制造回忆这么简单。磨合阵容、队内挖潜、放松氛围和提振士气等要素一应俱全,穆里尼奥不乏收获。

“我很期待这场比赛。自我2004年开始在英格兰执教以来,从未与这个级别的对手有过较量,但我多次面对过英甲和英乙的球队,虽然我并非英国人,但我明白这对所有人的意义。所以我带来了实力不俗的阵容,不仅是为了结果,也是为了足总杯的意义。对于他们,能看到贝尔、穆萨·西索科以及其他热刺球员在这里踢球非常不可思议,这里的人们会对此难以置信。对手全情参与,结果也不令人遗憾,所以每个人都能高高兴兴地回家。”

“我非常满意,小伙子们的表现很职业,直至终场哨响才结束跑动。这样的比赛态度很是积极,对我意义重大,对于比赛和海运联球员同样如此,因为他们能感觉到我们认真的比赛态度。”

0_GettyImages-1295667465jpgpull.jpg

卡洛斯·维尼修斯戴帽,“这对他很不错,尤其是作为一个不经常出场的前锋。毕竟他要面对的是一个重量级前锋的竞争,每场比赛的出场几率都很小,而就像欧联杯一样,他始终为球队而战,我们对此很开心。”

小将迪瓦恩刷新热刺最年轻进球纪录,“本赛季我们给了一些年轻球员机会,戴恩·斯卡利特成为欧联杯出场的最年轻球员,现在到了迪瓦恩获得机会之时,他距离出战重要比赛不远了。现在他完成了一线队首秀,还打入首球,这对他很有帮助,也会让所有青训球员都有所收获。”

阿里是役表现勤恳,令穆帅考虑给球员更多机会,虽然周中的联赛对手维拉此前半支球队确诊新冠,但穆帅仍坚信比赛将如期进行,“我非常满意阿里的表现,他当然会踢得谨慎,我们所有人都担心今天的场地质量以及对手的对抗方式。所以球员不能冒太大风险,但他和热德松承担起了上半场在跑动中创造机会及取得进球的责任。这不是一场能够衡量他水平的比赛,但他的精神和态度都让我满意,如果阿里周三出场,也不会令人意外。”

“没有人告诉我比赛(对维拉)不会如期进行,所以明早起我们会为那场比赛做好准备,除非有人告诉我会有不同的情况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