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将取消改2032补办?消息来自小报 可信度存疑

麦芽01-11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本小报《周刊实话》于1月8日发布一篇名为《东京奥运会或1月18日宣布取消 2032年再次申办》的文章,并在中文网络引发争议。文章中称日本政府计划在1月18日通常国会(常会)上和东京都政府共同宣布取消2021年东京奥运会,并考虑申办2032年奥运会作为“补办”。

微信截图_20210111123008.png

实际上,1月18日举行的常会上将审议2020财年第三次补充预算并在2020财年结束之前公布2021年财年预算案。东京奥运会是否举行,将会对预算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周刊实话》仅仅是推测日本方面需要尽快决定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而“2032年补办奥运”的说法,则是《周刊实话》援引一位“体育报纸编辑部主任”的消息:“在奥运会宣布取消之后,随即就会宣布申办2032年奥运会。场馆已经准备好了,目前的投入不会浪费,东京的人气也会维持下去。”

不难看出,《周刊实话》一文中引用的均为匿名信源的小道消息,而且文章中更多的也是推测。此外《周刊实话》在日媒中的定位是八卦小报,此前更多地报道娱乐圈明星绯闻轶事。东京奥运会取消与“补办”的消息目前依旧存疑。

不过,随着东京及周边地区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事态,东京奥运会的前景的确不容乐观。在全球疫情仍未好转的情况下,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测试赛、资格赛、火炬传递等事宜进程自然受到影响,是否有观众到场观赛、运动员是否需要注射疫苗也是仍待解决的棘手难题。尽管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坚称“东京奥运会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国际奥委会方面也表示“对日本防疫工作有信心”,但是外媒和日本民众却并未持有如此乐观的态度。法国国营电视台表示东京进入紧急事态“引起了舆论的疑虑与不信任感”;英国天空体育也指出“国民疑虑高涨,但政治家却反复强调应该举办奥运”;《卫报》则表示,日本方面和国际奥委会认为东京奥运会将是“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但目前“听起来像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共同社在上周进行的电话民调显示80%的人认为东京奥运应中止或延期。无论是小道消息也好、来自外界不同的回应也罢,目前东京奥运会倒计时已经迈入200天大关,这届注定命途多舛的奥运会“结局”究竟如何,答案也即将揭晓。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