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考辛斯先后被驱逐 火湖一战上演闹剧

孔德昕01-11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马基夫·莫里斯上场3分钟,德马库斯·考辛斯上场8分钟,如此短的出场时间并非两队有意安排,而是因为这两人先后都被驱逐了。今日湖人120比102轻取火箭一战,胜负悬念远没有这次冲突夺人眼球。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还剩2分15秒的时候,莫里斯和火箭新秀泰特篮下抢位,前者一把将泰特推倒在地。就在旁边的考辛斯眼看队友被欺负,上前一个顶肩把莫里斯撞翻,然后回身就去拉队友,显然是在替泰特出头。

1.gif

莫里斯当然也不是善茬,他起身直奔考辛斯就推了回去,嘴上也一直没有消停。这回考辛斯倒是冷静地选择走人,只剩莫里斯在众人的拉扯下追着考辛斯还欲干仗,场面陷入混乱。

2.gif

最终裁判给了莫里斯和考辛斯一人一个技术犯规,而莫里斯推倒泰特还吃到了一记恶意犯规,这让他直接被罚出场了。

“我觉得考辛斯是在和队友站在一起,第一个技犯那次,我100%站在他一边,因为他是在力挺队友。”火箭主帅塞拉斯说道,“他为泰特出头,他不允许自家的新秀受欺负,我觉得这种做法是令人钦佩的。”

不过考辛斯也没能比莫里斯在场上多待太久。第二节的一个防守回合,他由于击打到詹姆斯的头部被判二级恶意犯规,自动被驱逐了。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考辛斯当时确实不是有意打头,而是在切球的时候打到詹姆斯头部,但裁判认定考辛斯的动作过大,而且有不必要的跟随动作,所以还是给了他二级恶犯。

007raNBogy1gmjkao5k6yg307w03wqv5.gif

这样一来,考辛斯的数据停留在了6分4篮板1抢断,他原本在三分线外4投2中状态不错,上场8分钟正负值+6,但被驱逐后只能眼睁睁看着火箭溃败。

随着今日被驱逐,考辛斯过去4场比赛已经2次提前被罚下,上一次是在对阵独行侠一战中2分53秒内连吃两次技术犯规。

“关于那个二级恶犯,就是他打到詹姆斯头部的那次,无论发生了什么,裁判做出了他们的主观判断。或者说我甚至不知道那算不算主观判断,因为他们看了录像回放。你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但他力挺队友的做法证明了德马库斯·考辛斯是怎样一名球员。”塞拉斯说。

Era3TdMXcAAg30W.png

值得一提的是,考辛斯和莫里斯还算有些渊源。上赛季初考辛斯本是湖人队一员,但由于休赛期遭遇十字韧带撕裂,他最终也没能代表湖人出战哪怕一场比赛。去年2月,湖人为了签下被活塞裁掉的大莫里斯需要清理出一个球队名额,那个被放弃的球员正是考辛斯。

最终莫里斯跟随紫金军团拿到了上赛季的NBA总冠军,而且他在季后赛最令人深刻的两场比赛就是对阵火箭——第二轮G2砍下16分帮助球队扳成1比1平,G5又砍下16分帮助球队淘汰对手。

虽然半路被裁,但考辛斯的名字还是被刻在了湖人队的总冠军戒指上,紫金军团还计划在之后主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为考辛斯颁发戒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