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后卫线面临人员危机 一人受主帅钦点肩负重任

韋人匕01-11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活塞主教练德韦恩·凯西一直非常欣赏弗兰克·杰克逊这名球员。早在2016-17赛季执教猛龙时,凯西教练就开始关注着杜克大学的弗兰克·杰克逊,这个年轻人的运动能力和得分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弗兰克·杰克逊的NBA生涯颠沛流离,在第31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选中后,他在选秀大会当晚就被交易到新奥尔良鹈鹕。本赛季开始的时候,他身上穿的是雷霆球衣,但12月就遭到了裁员。

现在,弗兰克·杰克逊成为凯西教练麾下的一员,他和活塞于12月27日签署了一份双向合同,抓住了一切可能的上场机会。由于基利安·海耶斯髋部撕裂,德里克·罗斯左膝酸痛,弗兰克·杰克逊在后卫线上有机会得到了更多的时间。

ea6eab84a75104322da7964b729f426f.jpg

代表活塞出战的两场比赛,尽管融入球队和熟悉体系的时间有限,但弗兰克·杰克逊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让凯西教练和球队相信他值得继续投资。

前天活塞通过加时击败太阳,凯西教练赛后如此评价弗兰克·杰克逊的表现:“现在能够让他加入我们的球队,真的是非常幸运。他拿到的是一个双向合同,但他是球队发展道路上的另一个年轻人,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那个人。他是个快速多变的进攻球员,他对球的拼抢非常凶悍,他的表现非常强硬,我一直很喜欢他。很高兴他能够和我们并肩作战。”

在前天代表活塞的处子秀中,弗兰克·杰克逊出战10分钟,贡献3分1助攻,得分来自于一次底角接球三分命中,助攻则是通过快速的第一步摆脱克里斯·保罗的防守后助攻贾利尔·奥卡福完成扣篮。防守端,弗兰克·杰克逊的表现也非常活跃,他一直在利用灵活的脚步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

“他今天上场时并不清楚我们的很多要求,他正在学习我们的联防轮换,以及其他的一切战术安排。”凯西教练说道,“我认为他的表现很好。”

320cdf0c49603e8ab7ed07425cd2b1f5.jpg

在今天活塞对阵负于爵士的比赛中,罗斯因伤缺阵,弗兰克·杰克逊的角色有所增加,他在12分钟内得到3分4篮板3助攻。面对爵士的防守,弗兰克·杰克逊在梳理进攻方面做得很好。大学毕业后,他的传球能力一直饱受质疑,但是在活塞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展现出了不俗的阅读比赛能力。

目前尚不清楚罗斯会缺阵多长时间,距离活塞下一场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如果罗斯继续缺阵,弗兰克·杰克逊有望得到更多的机会。到目前为止,凯西教练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他想让他发挥出更大的影响力。

“我认为弗兰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火力点,但是这支球队对他来说还是很陌生,他需要确切地了解我们在做什么,我们需要把球转移到哪里,他需要学习战术。”凯西教练说道,“你引进了一张全新的面孔,但他确实是一个天赋满满的年轻人。”

由于伤病因素,活塞现在的阵容并不完整,这也给凯西教练的部署出了一个难题。“我们必须有稳定的表现,我们总是这场比赛进攻有问题,那场比赛防守有问题。”凯西教练解释说,“我们首发球员的表现令人担忧,我们必须认真评估开局表现和首发阵容,给球队增添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