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名将曼永加错过药检暂遭禁赛 已一年未训练

肥柴01-11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田径诚信组织(AIU)于上周表示里约奥运会男子跳远银牌得主曼永加因违反反兴奋剂规则被暂时禁赛,原因是曼永加未能及时提供兴奋剂检查所需要的行踪信息,并因此错过了3次药检。

luvo-manyonga.jpg

根据世界田径反兴奋剂规则,只要12个月内累计三次未及时报告行踪或错过药检,就已经构成违规,违规运动员视情节轻重被处以1到2年的禁赛处罚。若曼永加确实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他也将面临禁赛惩罚,也有可能会错过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世界冠军科尔曼、女子400米世界冠军纳赛尔都因为未按时报告行踪信息而被禁赛。而曼永加此前曾有违禁物质检测为阳性的前科。在2012至2014年期间,曼永加曾经因吸食南非产冰毒(tik)进入戒毒所进行治疗,并且被处以18个月的禁赛。在那之后,曼永加迎来竞技生涯巅峰,他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跳远银牌,又在2017年世锦赛夺金。在2019年的世锦赛上,曼永加则获得第四名。

目前,曼永加还未对此事做出回应。在去年12月南非媒体Sunday Times的报道中,曼永加声称自己并未使用任何违禁物质。但曼永加也表示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都没有训练,并且也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开始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此外,曼永加还与自己的经纪人分道扬镳。“我没有在训练了,因为我也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是怎样。我现在一个人在做所有的事情,为自己而奋斗。”

但令人忧心的是,Sunday Times在12月初还刊发了对曼永加姐姐的采访,曼永加的姐姐则表示“曼永加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并请求他重返戒毒所、让自己的生活重回正轨。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