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复出却遭老东家逆转 篮网防守稀烂被纳什痛批

柴夫01-11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受到NBA防疫规定约束而错过3场比赛后,凯文·杜兰特终于复出了,而且遇到的对手恰好是把自己选进NBA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不过这一晚,没有欧文助力的杜兰特没能带队收获胜利,篮网以116比129输给了重建中的雷霆队。

欧文的缺席并非是因为和防疫程序有关,他也没有遭遇伤病,这名控卫从早前和76人一战开始便突然以个人原因拒绝比赛。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多次被问到关于欧文的情况,但他一再希望低调处理,始终没有透露欧文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并表示他对欧文的状态并不担忧。

ErKae-lUYAAr1fj.jpg

虽然纳什不担心欧文,但是缺少了这位场均27.1分6.1助攻5.3篮板的明星控卫,篮网的表现大受影响。杜兰特经历了7天的隔离,在这段时间里他没有办法让身体延续比赛下的强度,只能通过在家举铁和跑步保持状态。

“我倒不会觉得这是多么大的挑战。”杜兰特说道,“我当然也希望能登场和队友们在一起,但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现状就是如此,联盟里有很多人都因为防疫程序无法出场。这就是本赛季的现实,而我们之前也预料到会出现种种情况。”

“我并没有特别沮丧,很高兴现在能回来打球了。”

复出令人高兴,但输球让人郁闷。此役杜兰特首节就攻下10分,带领全队单节砍下41分,篮网一度在上半场领先达到了15分。然而在那之后,防守松散开始让他们付出代价。三节打完,雷霆已经反超领先了13分,整个下半场他们攻下了74分。

0049cqBdly1gmjhrmmclsj60u00u01ky02.jpg

“这是关乎骄傲的问题。无论你处在什么防守体系下,你都要踏踏实实地做好防守。但我们今晚没有打出任何防守。”纳什赛后批评了全队的表现,“你可以被击败,可以在防守某个球员的时候吃力、跟不上,但整个下半场我没有感受到球员的骄傲,没有感受到他们有那种竞争的斗志,我觉得球队缺乏对对手的尊重,我们需要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然后变得更好。

在开季拿到两场大胜之后,篮网便陷入了挣扎。他们目前的胜率已经跌到50%以下,以5胜6负暂列东部第十。就像赛季开始前人们担心的那样,防守缺陷和不稳定性掣肘篮网,让他们输掉了一些看上去不该输的比赛。

“我们让对方拿到了129分,他们的进攻打成这样,我们很难再妄想赢球了。”篮网侧翼勒韦尔说。

此役过后,布鲁克林的防守效率来到联盟第7,看似不错,但过去三场他们百回合丢111.0分,只排联盟第19。今日一战,对面的雷霆并非以猛攻见长,他们赛季至今百回合只有103.5分,进攻火力联盟倒数第二,但篮网却仍让对手予取予求。

USATSI_15418873.jpg

除了防守,阵容的不稳定也在困扰着纳什的球队。杜兰特和欧文的先后缺阵让他们无法稳定磨合,在欧文缺席的过去三场比赛,他们是1胜2负。更令人担忧的是,没有人知道欧文到底发生了什么,包括杜兰特在内的篮网球员也不愿透露内情。

“我不能代表凯瑞(欧文)发言,我会让他到时候自己来说。”杜兰特说,“我保证你们很快就能见到他了,我们100%支持他,并且祈祷他一切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