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45分+全队61%命中率 快艇急需提升防守表现

李辉01-11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莱昂纳德轰下30分,乔治轰下28分9助攻,替补的路威也拿到21分,然而在自己的主场,快艇队仅以3分优势险胜实力平平的芝加哥公牛,比赛直到最后时刻依然充满着悬念。

很显然,这不是作为总冠军竞争者的快艇队应该打出来的防守表现,本场比赛,快艇队让公牛队投出了惊人的61%的投篮命中率,这当中公牛队还以54.5%的命中率投进了多达18记三分,用“形同虚设”来形容本场比赛快艇队的防守丝毫不为过。

本赛季至今,快艇队的表现出现了很大的起伏,他们有些比赛打得非常出色,但有些比赛则表现极为糟糕,甚至在一场比赛中,快艇队在每节的表现都有很大的起伏,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这无疑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人们常说,好的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现在的这支快艇队,进攻端的表现是能够让球迷接受的,相比上赛季,他们的进攻空间明显好了很多,他们的外线手感也因此得到了提升,然而靠手感终究不是罪稳妥的赢球办法,这个赛季快艇很多的比赛,他们的手感会在某一时刻突然下降,然后连续无法得分,最终被对手反超。

下载.jpg

这种情况下,快艇队要想取得比赛胜利,就需要依靠他们的防守,即当自己无法命中投篮时,也要想办法让对手无法在进攻中有所斩获,然而迄今为止,快艇队在这方面做得相当的不成功,赛季至今,快艇队的防守效率仅仅只有113.3,排在联盟第26位,在他们身后的4支球队分别是奇才、森林狼、公牛以及国王,可以看到,这4支球队都很难在本赛季竞争季后赛的名额,因此对快艇来说,他们的防守表现是可以用不及格形容的。

从阵容的结构来看,这显然不是这支快艇队应有的防守表现,球队拥有莱昂纳德、乔治这样出色的侧翼防守球员,也有贝弗利这样出色的后卫防守者,因此快艇队主教练泰伦·卢解放球队进攻天赋的同时,无疑也需要好好考虑下球队的防守,相信所有骑士球迷都不会忘了2017-2018赛季,那个赛季詹姆斯最终拼到弹尽粮绝,之所以詹姆斯需要如此卖力,就是因为泰伦·卢执教的球队在防守端彻底崩塌。

要想在本赛季走得更远,实现总冠军的目标,防守已经成为了快艇队迫在眉睫的问题,从限制球员上看,过去两场快艇分别被拉文投中10记三分,被库里投中9记三分,这显然是不应该的。

值得一提的是,快艇此役让对手投篮命中率超过60%依然赢球,他们也成为本赛季首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这足以说明快艇队有着多么可怕的进攻实力,只要他们能在防守端获得提升,那么这支球队必然会成为湖人卫冕道路上的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