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防疫工作愈发紧张!米切尔:无能为力 只能小心

韋人匕01-11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犹他爵士正在经历漫长的七个客场之旅,而NBA却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疫情问题。

昨天,76人只能派出7名球员上场比赛;今天,独行侠关闭了训练馆,然后热火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被推迟,原因是热火凑不够满足比赛最低要求的8名球员。

“喔,哇,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件事,”这是多诺万·米切尔得知其他比赛被推迟时的反应。

和联盟中的其他所有人一样,米切尔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NBA在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赛季开始前已经预料到会有比赛推迟的情况,目前联盟并没有暂停赛季的计划。也就是说,联盟准备在感染者激增的情况下继续推进,无论疫情严重与否。

下载.jpg

从某种角度来看,目前仅有两场比赛被推迟,这是一件好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事件发展的方向似乎是错的。

去年12月31日,NBA宣布球员中没有新增的感染病例,但不到两周后,情况迅速恶化。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凯尔特人核心杰森·塔图姆上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进入10-14天的隔离期。根据联盟健康安全协议,塔图姆的六名队友作为密切接触者,也必须接受隔离。此外,塔图姆的阳性结果还导致奇才核心布拉德利·比尔缺席了上一场比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凑不齐最低比赛人数的球队并不是凯尔特人,而是他们的对手热火。

所有这些都表明,一个阳性检测结果的影响范围相当大。现实情况让联盟各方处于一个非常困惑的局面,大家都想知道下一步怎么办?

“你实际上无能为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谨慎。”米切尔在今天爵士击败活塞的比赛后说道,“新冠病毒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东西,我们需要尽可能佩戴口罩,保持聪明,遵守规则。我并不是说那些球队没有遵守规则,但是最终情况还是发生了。”

作为经历过“零号病例”的球队,爵士对待疫情的态度相当谨慎,但仍然会出现百密一疏的情况。训练营期间,迈克·康利和罗伊斯·奥尼尔都因为联盟健康安全协议而缺席。据康利透露,他是因为与一位感染病毒的家人有过接触。此外,乔·英格尔斯也经历了假阳性事件,朱万·摩根则因为防疫规定缺席了最近几场比赛。

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爵士的防疫工作做得相当出色。“我认为防疫规定本身确实是非常具体且详细的,我认为联盟的工作做得很好,就像他们在封闭赛区做得一样。”爵士主教练奎因·斯奈德说道,“病毒本身非常狡猾。在很多情况下,你可能会暴露在外面,尤其是在旅行期间。”

AP21010764471771.0.jpg

现在,球员在整个飞行过程都需要佩戴口罩,球队不能一起聚餐,在大部分情况下,球员在比赛外的时间也需要保持社交距离。

“随着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意识越来越强,我们在过程中会学到一些东西,但是我认为联盟的工作做得很好。”斯奈德说道,“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以任何密切的方式进行交流都更加困难,至少对于我自己而言,这不是我可以在精神上做好准备的事情。”

不过,到目前为止,健康的球员仍在打比赛,NBA仍然没有停摆。斯奈德对此表示:“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确保我们可以上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