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4家俱乐部名未通过 泰山正努力亚泰恐难保

夏天01-11 16:22 体坛+原创

1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58家职业俱乐部上报的中性名称中,有超过8成名称都符合要求,这其中有10家左右不达标。据了解,共有4家中超俱乐部球队名称不符合要求,其中包括长春亚泰、武汉卓尔、山东鲁能和青岛黄海。而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已被申请延期审批。

src=http___04.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180815_20180815090104_35a92db300b266258a4b16f92b10c433_1.jpeg&refer=http___04.imgmini.eastday.jpg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长春亚泰未能通过的原因是存在股东关联关系,由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为长春吉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他们拥有吉林市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亚泰江南茶城有限公司等等企业,不管是股权转让还是企业更名,都非常繁琐。而青岛黄海旗下也拥有多家名字带黄海的企业。

山东鲁能提交的“山东泰山”的名字也由于新股东济南文旅旗下持有“山东泰山健康有限公司”49%的股份,不过,俱乐部已经发布公告,将尽快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并再次申报。

而武汉卓尔提交的武汉众邦,也由于卓尔是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的大股东,因此未能通过。

至此,申花俱乐部成为中超唯一可以保留老名字的球队,但名称中的“绿地”将按规定去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