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胜负手:谢科VS一力辽,赵晨宇VS申真谞

霜仁01-11 17:03

方寸大乱 图一(实战图)第九届应氏杯半决赛首局,一力辽九段执黑对谢科八段,黑1飞入已是为了右边盘打劫做准备,但这手棋是“送子观音”,损目。

图一.png

   黑5亦损,至黑23成劫,但白28直接收气不给黑争劫之机,而黑棋又不能直接于A位提,否则白B断全灭。即使黑B接回,白A断依然成立。黑失血过多,输定。

图二.png

  护空急所  图二(实战图)赵晨宇八段执白对申真谞九段,白2跳入固然大,但应在5位长围空厚实。白6尖也应改于A位跳护空,黑5打、黑7扳后白棋已无法回头,至黑23活角,白棋所得有限,败势。

    最后黑棋破空到了B位,始料未及。可见当初5位和A位是白棋护空的底线所在,错失这两点,防线不保。加上罚点,白棋已很难争胜。★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