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战7败联盟倒数第三!猛龙真会一蹶不振吗?

孔德昕01-11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新赛季开战至今,全联盟只有两支球队的战绩比多伦多猛龙更糟糕,分别是华盛顿奇才和底特律活塞。赛季开始前谁能预料到这样的画面?

仅仅是将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内线组合换成了阿隆·贝恩斯和布歇就有如此大区别?贝恩斯确实拉胯,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三分不足两成,打了140多分钟硬是没有哪怕一次盖帽,攻防两端毫无建树,甚至跌出了轮换。但布歇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他从上赛季的7+5升级到14+6,而且场均能送出2.6次封盖,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高达58%和43%。

微信截图_20210111171145.png

很显然,猛龙的退化不仅仅是因为内线轮换变了。赛季至今他们进攻只排联盟第16,防守是第20,最适合他们的一个词是平庸。进攻缺乏亮点,防守不成体系,他们是一支纸面实力不错,也证明过自己训练有素的队伍,但新赛季至今沦落到碰谁都没有绝对赢球把握的地步。

和去年相比,猛龙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上赛季他们百回合只丢104.7分,是联盟第二好的防守球队。不过在内线双塔离开后,人们已经料到多伦多的防守会下滑,但一来没人想到他们能退步如此之多,二来这支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远未达到预期——在一个理想的平行世界,贝恩斯和布歇的轮换可以给猛龙提供更多火力,西亚卡姆和阿奴诺比也能继续进化。

但即便战绩稀烂,猛龙也没有糟糕到真成了联盟倒数级别的队伍。他们的场均净胜分是-1.5,远好于身边战绩相近的球队,甚至比魔术、雷霆、勇士这些胜率超50%的球队更好,而猛龙-1.2的百回合净胜分也排在联盟第18,处于中游。这证明他们依然并未呈现崩溃趋势,而且也有很多比赛只是遗憾惜败,就像今天输给勇士。

ErbFfPjXcAEngO6.png

如果不是凯尔·洛里最后时刻忍不住在达米安·李的身上犯了规,笑到最后的大概率是猛龙。

“那个回合我太蠢了,那种情况我应该打得聪明一点,更周全地考虑自己怎么做。那是我的错...是我搞砸了,我害得球队输球。我会为失利负责。”洛里赛后自责道。

ErbTDUOUYAAsEtk.jpg

如果西亚卡姆把最后时刻的绝杀球投中,猛龙也还是能拿走胜利。

“西亚卡姆的出手确实是B计划,不过这个B计划执行得也不错。我们本计划能更好地跑完战术,为西卡创造一个攻击篮筐的机会,但他觉得自己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出手空间,只是球又涮了出来。”猛龙主帅纳斯说道。

而全场砍下25分11篮板的西亚卡姆则表示:“我本以为那球进了,我为这样的出手做过大量的练习,所以我觉得当时那个机会不错。”

两个“如果”都没能发生,乍一看猛龙似乎差了些运气,而这恰恰是他们新赛季接连输球的原因,球队总是差一点点。

Era7HLXXcAETNHc.jpg

赛季开局5场,西亚卡姆状态糟糕,场均数据只有16.5分7.8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39.4%,三分28.0%。除了场上梦游,他甚至还因为违反球队纪律遭队内停赛,一切看上去都不顺。而由于他的低迷,猛龙进攻哑火,前5战两场得分不破百,先后输给鹈鹕、马刺和76人。

过去三场西卡状态回升,场均数据达到24.7分9.7篮板6.0助攻,命中率回到52.9%,但偏偏洛瑞又因为个人原因缺席了一场比赛,今日归队后状态也不够理想。

面对勇士,猛龙控卫前三节5投0中只拿1分。“我今天的注意力确实不够集中,虽然站在场上,但思绪似乎总是在别处。第四节之前范弗利特跟我说,‘你xx赶紧醒醒。’”洛里说道。

事实上他确实在末节惊醒,单节砍下16分带领球队疯狂反扑。但一方面前面挖坑太大,另一方面最后时刻洛里又头脑发热送了达米安·李罚球,让一切努力付之东流。

raptors_phz9nccyjvxy1tfd4x1e9mpa4.jpg

如果西亚卡姆赛季初不陷入低迷,如果洛里不在最近暂时离队,猛龙可能已经把战绩拉回50%附近,但就像今日一战已成定局一样,这些“如果”没有意义。

不过多伦多上下并未因此沮丧,他们相信自己绝非一支2胜7负水准的球队,而这可能就是反击的号角。

“我们正在变好,2胜7负的战绩烂透了,但我们不是这么差的球队。我们正建立起一些东西,只是需要多点时间。当我们好起来之后,战绩自然会迅速提升。”洛里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