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球员异地隔离引争议 澳网协被斥“差别对待”

麦芽01-11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澳网开赛前,参赛球员与团队需提前抵达墨尔本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但由于维多利亚州政府对墨尔本的隔离人数进行限制,澳大利亚网协不得不“求助”南澳大利亚州,安排50人在阿德莱德隔离后再前往墨尔本。而作为对南澳大利亚州的回馈,澳大利亚网协将在1月29日和30日组织表演赛,预计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蒂姆和小威、大坂直美、哈勒普将会参加,另外还有两名球员尚未确定。

34508.jpg

澳大利亚网协CEO克雷格·蒂利表示,阿德莱德和墨尔本的隔离条件将会保持一致,但是让ATP和WTA顶尖球员在阿德莱德另行隔离的条件,还是招致部分球员的不满。法国媒体《队报》透露,在阿德莱德隔离的球员可以有完整团队随行,但直接前往墨尔本隔离的球员则只能有一位团队成员陪同参赛训练。

法国选手查迪则直言这是“差别对待”,并表示在阿德莱德隔离的球员可以随意离开酒店房间、使用训练设施,而在墨尔本隔离的球员每天则只能离开酒店房间5个小时。“他们的酒店有健身房,他们可以在那里进训练,这些都不会被计算在‘5小时’之内。”查迪还认为这样的举措会助长顶尖球员已经享有的特权。“如果他们能比我们做更多的事情,这也意味着我们备战的状况是完全不同的。在一项追求平等的运动中,这样的情况是十分奇怪的。”

蒂姆的经纪人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在阿德莱德隔离实际上有利有弊。“虽然去球场训练的问题少了,而且这边人更少、也更自由,但是我们还需要重新适应墨尔本的场地环境。但就训练条件而言,阿德莱德是理想的。”

据阿德莱德本地媒体透露,澳大利亚网协还在与南澳大利亚政府讨论具体的隔离细节。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蒂姆已经确定将在本周周中抵澳,在阿德莱德的表演赛结束后,球员们将会一同搬入墨尔本的一家酒店备战。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