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官方科普“泰山”名字由来:希望像泰山坚定不移

泰坦01-11 18:21 体坛+原创

1月11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俱乐部首次提交的中性名更名未能通过中国足协审核,不过目前俱乐部正在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随后,鲁能青训官方科普了“泰山”一名的由来。

QQ图片20210111181852.png

鲁能青训写道:1993年12月2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挂牌,宣告了山东省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诞生。

“泰山”这一名字是由时任山东省省长赵志浩提出,泰山是齐鲁大地的象征,也是五岳之首,有着坚毅、庄严、巍峨等丰富的内容,希望山东泰山队能像泰山一样坚定不移,能够达到像泰山一样的高度,因此就定下了‘泰山’二字。

此后,虽然俱乐部经历过名称变更,但“泰山”二字始终保留。职业化近三十年来,泰山队已成为中国足球最有代表性的球队。“泰山”二字与山东足球的底蕴紧密结合,牢不可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