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争冠最大短板是何?替补与主力的差距太大!

宁穆01-11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2比2的平局之后,国际米兰近两场联赛仅得1分,在积分榜上,他们和同城死敌AC米兰的差距也扩大到3分,身后的罗马与尤文图斯则步步紧逼。在告别欧洲赛场之后,单线作战的国际米兰曾被认为是夺冠大热,但蓝黑军团却在新年到来之后突然泄了气。而在意大利媒体眼中,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替补席上的球员与主力存在较大差距。

2964037-60836668-2560-1440.jpg

最近几年,国际米兰一直都在试图完善轮换球员的实力,以此来应对多线作战。而在马罗塔上任之后,很多人都认为球队已经有了多线作战的能力,但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国际米兰,却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垫底出局,甚至连欧联杯资格都没有拿到。回到意甲赛场,原本以为单线作战的国际米兰将会迸发更大的能量,可他们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当孔蒂选择信任替补,替补们却没有能力予以回报。这不是仅限一场比赛的问题,更是多年来困扰球队,让球队无法重新成为一线豪门的关键。

有的时候,数据往往就可以证明一切,赛季至今,国际米兰的替补球员们仅仅帮助球队带来了4粒进球,远低于竞争对手们的数据。算上助攻,替补们也只不过参与了10粒进球。即便如此,在这10球中,大部分也都是来自于暂时坐上替补席的常备球员。真正来自二线队员的贡献,只有丹布罗西奥的1球和达米安送出的1次助攻,这说明了什么?国际米兰的替补为球队创造的价值几乎为零!

这场和罗马的比赛便是明证。佩里西奇、加利亚尔迪尼和科拉罗夫登场后,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帮助。赛后主教练孔蒂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换人都是对位调整,而不是我要故意去制造些什么东西。比达尔被换下是因为他受了伤,劳塔罗和阿什拉夫也已经被榨干了,我选择换上佩里西奇,是想进攻对手的肋部。”孔蒂的态度证明了球队的窘境,现在的他,只能依靠主力阵容和对手周旋。本场赛前,孔蒂曾在排兵布阵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他在身体对抗上做了重点部署,可是他真正能采用的变化却非常有限。

DAmbrosio-2-696x391.jpg

赛季之初很多人都认定,这支国际米兰将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但现在的局面并非如此。统计显示,在目前的轮转球员当中,只有佩里西奇的出场时间超过了1000分钟,但出场时间达到1980分钟的克罗地亚人,却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他所在的位置也是国际米兰最失望的位置。此前森西有过几次替补出彩的表现,不过最近两场孔蒂却选择让这名中场休息。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际米兰的替补球员们或许还有机会触底反弹,只不过想要夺冠,留给孔蒂做出改变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