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缺阵广厦收获惊喜 “中国库里”正在悄然蜕变

孔阳01-12 0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广东与广厦的这场较量,是第28轮的焦点之战。有些遗憾的是,广厦队的主将孙铭徽继续因伤缺席。最终,广东队有惊无险的以122比114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然而,广东队虽然赢下了比赛,但自始至终他们都没能搞定赵岩昊。这位近来状态火热的侧翼球员此役又攻下了33分,险些在第四节带领球队完成逆转。

自从孙铭徽因伤缺席之后,广厦队的战绩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但是,赵岩昊的表现却是一场要比一场好。在过去9场孙铭徽缺席的比赛之中,赵岩昊场场得分上双,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4.3分。尤其是在广厦队换帅之后,赵岩昊在进攻端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度,相应的也打出了更好的表现。

此前连续面对福建、同曦与北控,广厦队取得了一波三连胜,赵岩昊是球队之所以能够连战连捷的最大功臣。在这三场比赛当中,他合计贡献了84分,在三分线外20投9中。此役对阵广东,赵岩昊继续着他的好状态。登场34分钟,出手15次便拿下了33分。仅是在比赛的第四节,赵岩昊便拿下了11分,险些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或许,这才是人们一直期待当中赵岩昊的样子。2015-16赛季,他便已经是广厦的一员。当时,赵岩昊有一个响当当的绰号——“中国库里”。在赵岩昊的CBA处子赛季当中,他便能场均贡献11.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9%。不少人都认为,他会在未来成为中国男篮二号位位置上的答案。

可从16-17赛季开始,伤病一直都是赵岩昊最大的敌人。过去的这两个赛季,他终于恢复了健康,但却不见了当年的那种灵气。另一方面,随着孙铭徽的强势崛起,赵岩昊在广厦队阵中的位置愈加尴尬,一度有传闻称他可能会考虑离开这支球队。

5ff0284ff3e8868822b13c67.jpg

不过最终,赵岩昊还是选择留下。如今孙铭徽因伤缺席,他抓住了这难得的机会。过去这段时间的出色发挥,几乎扭转了所有人在过去这几年当中对于赵岩昊的印象。他个人的自信心,也得到了一定的恢复。

“最近大家也在帮助我找手感,给我传球,自己的状态也在慢慢调整,赛季还长,我们不能只看这一场球,后面还是踏踏实实一步步走。”赵岩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自己状态还是在训练中多去积累。教练也会给我们很多鼓励与支持,在场上一些细节非常严谨,这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成长有好处。确实也有些伤病,后面还要连着打,争取多赢球吧。”

截止到与广东比赛结束之后,赵岩昊的场均得分已经提升到了16.6分,是职业生涯开始以来的新高。据悉,孙铭徽还需要继续因伤缺席一段时间。照这个势头继续下去,赵岩昊甚至有可能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到20分以上。待到未来小孙满血复活之后,广厦的国产三巨头将会成为令联盟上下都生畏的一股力量。

可在这之前,赵岩昊似乎还是更关心眼前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即便此役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赵岩昊依旧显得很自责,他希望自己能够打得更出色一些,帮助球队赢下更多胜利。

“整场比赛大家都非常拼,也非常想赢这场球,但是在一些细节上面我们没有做好,就像主教练所说我们的失误太多了,也许是我自己这一块就有6次失误,这是需要总结的,会在之后的比赛里继续努力。”赵岩昊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