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留守火箭概率日益增大 比尔或成交易市场新宠

季孟年01-12 0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从去年休赛期开始,哈登去哪儿都是最大的谜题之一。12月底新赛季开幕,哈登依旧身披着火箭队的战袍。随着赛季的深入,哈登对于继续留在休斯敦的意愿已经越来越强。反倒是另外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布拉德利·比尔,可能会在未来逐渐产生离开奇才的冲动。

现如今,距离哈登渴望离开火箭的消息被曝出,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消息人士表态称,联盟各支球队对于哈登的渴望程度,正在逐渐下滑。一方面,这与哈登在赛季开始之前的所作所为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与火箭队管理层要价过高有关。

火箭队的新任经理拉斐尔·斯通不仅仅希望在哈登交易当中得到一位有潜力成为基石人物的球星,更希望能够得到若干个未来的选秀权。他的狮子大张口,劝退了不少球队。不过,哈登本人现如今的想法,其实也与赛季开始之前有着明显的改变。消息人士称,如今哈登更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火箭,至少打完这个赛季的比赛。

anonymous-nba-exec-james-harden-unwilling.jpg

哈登的想法之所以会发生改变,与火箭队新援在本赛季有着足够出色的发挥是分不开的。约翰·沃尔是在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互换交易当中加盟火箭的,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20分5.5篮板5.2助攻,跟腱伤势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年薪只有1300万的伍德,同样打出了全明星水准的数据。在沃尔与哈登的身边,他场均可以贡献23.3分9.7篮板,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4.1%。

新帅塞拉斯正在建立一套新的体系,与当年丹特尼麾下那支火箭队相比。现如今,火箭队增加了更多跑动,并且逐渐在形成化学反应。哈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经这样说道:“只要我们继续找到化学反应,我们就有机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由此看来,大胡子在赛季中期被交易离队的概率,正在变得越来越低。

其实与比尔相比,哈登还算是相对幸运的。至少在这支崭新的火箭队当中,他依旧可以看得到希望。然而,比尔在奇才队却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35分,真实命中率也达到了60.4%,但奇才队的整体表现却非常令人失望。在不敌了热火队之后,新赛季前十场比赛,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8负的战绩。

遥想在韦少与沃尔交易刚刚达成的时候,不少人都认为奇才队成为了赢家。可现实情况完全超出了人们的预估,韦少在奇才队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刚刚经历过大伤的约翰·沃尔。从个人数据上来看,他场均能够贡献19.3分9.7篮板11.3助攻,但韦少对于奇才队完全没有正面作用。

fit-ftEPh5I3Fz-945x495.jpg

数据显示,韦少每回合只能拿下0.72分,这一数据在NBA当中几乎垫底。但是,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却高达19.3次,回合占有率与上个赛季相比也没有呈现出太大的变化。随着年龄的增大,韦少的运动能力有所衰退,杀到篮下得分变得愈加困难。本赛季至今,他只有20%的投篮来自禁区,这一数据是韦少职业生涯的新低。在中距离与三分线位置,韦少的投篮效率非常低,直接拉低了奇才队的整体进攻效率。而在防守一端,韦少的个人表现同样不佳,他还有多达5.3次的场均失误。不知道在和韦少搭档几场比赛之后,比尔是否会开始怀念当年与沃尔并肩作战的日子。

然而,韦少的低迷表现还不是奇才队的唯一的问题。上个赛季,奇才队就是联盟防守最为糟糕的球队之一。现如今,他们依旧是如此。比尔在与凯尔特人较量结束之后曾经失望的说道:“现如今,我们甚至防不住一辆停在那里的汽车。”而在与热火的交锋当中,奇才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开场之后不久便因伤离场。后经诊断,布莱恩特的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本赛季已经宣告报销。

如今在奇才队阵中,要么是贝尔坦斯这样功能相对单一的球员,要么就是八村垒、阿夫迪亚这样的新人,要么就是内托、伊斯梅尔·史密斯、瓦格纳这样的联盟边缘人。即便比尔继续提升着自己在进攻端的表现,他或许也很难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久而久之,比尔离开奇才的可能性自然就会被大幅度的提升。相较于哈登来说,比尔的个人能力或许与大胡子有差距。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他是一个比哈登更好的队友,能够更快融入到新球队的体系当中。休赛期那些对哈登虎视眈眈的球队,很可能开始把目光放在比尔的身上。

usa_today_13840029.10.jpg

据悉,76人、篮网、热火等等球队,都有可能对比尔展开攻势。另有消息称,新奥尔良鹈鹕其实也有可能成为一匹比尔争夺战当中的黑马。如今他们已经缺席了英格拉姆与锡安·威廉姆森两大 核心人物,但似乎还缺少一位全明星级别的得分手。如果比尔能够加盟,鹈鹕的整体竞争力便能得到非常大程度的提升。

与此同时,鹈鹕队同样手握着优质筹码。鲍尔、哈特等球员都可以被添加到交易当中,鹈鹕队手上还有多个选秀权可以用来交易。一旦比尔真的下定决心希望离开,鹈鹕很可能会成为他的落脚点。

当然,现如今比尔还没有动离开华盛顿的心思。此前他也曾经表态称,若能像科比、邓肯那样上演“一人一城”的故事才是职业球员最好的经历。不过,比尔现如今所处的境地实在是太过于糟糕,屡屡空砍几乎就是在浪费着他职业生涯宝贵的黄金期。或许,比尔的想法已经和赛季之前有所不同,离开也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