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宾汉姆再冲击147 对攻战墨菲淘汰威廉姆斯

刘七七01-12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1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首轮争夺中,宾汉姆6比4击败泰国球员塔猜亚晋级,墨菲以相同比分淘汰马克•威廉姆斯。

ab2d3a7fly1gmk7hle0mbj21900u01e3.jpg

卫冕冠军宾汉姆从比赛伊始便展现出对局面的掌控能力,单杆63和114分让他在上半场取得了3比1的领先。局休之后,宾汉姆再添一杆95分,又赢下了充满波折的第六局,继续扩大比分优势。首次亮相大师赛的塔猜亚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他抓住宾汉姆在第七局冲击147未果留下的机会,接连打出单杆68,80和113分连扳三局。第十局宾汉姆终于把握机会,凭借单杆67分兑现赛点。

“他(塔猜亚)又快又狠的得分能力可以让任何对手变蠢。我只能尽可能保持专注,希望找到机会。幸运地是,我做到了。”宾汉姆在回顾比赛时说道,“不论将对阵哪位球员,我都十分期待。而且那一定会是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

不久前的冠军联赛上,宾汉姆正是在对阵塔猜亚的比赛中轰出职业生涯第8杆147。本场比赛他再次试图冲击,但遗憾未能成功。他表示:“5比1领先的时候我可能疯了,想去冲击147。打进几套红黑之后就更加疯狂了,还想打进更多。不过有点儿不走运。反倒给对手留下了简单的上手机会。”

卫冕冠军下一轮即将面对的是2015年赛会冠军墨菲,后者在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中6比4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上半场墨菲打出2杆50+,威廉姆斯则有1杆破百和1杆50+。下半场开局威廉姆斯又打出单杆108,连胜两局将比分扳平。又各取一局后,墨菲再打出单杆81分,并在第十局单杆47分完成清台,总比分6比4获得胜利。

墨菲表示:“每当你面对这样的选手,总会带来全方位的考验。只要我露出一点破绽,马克一定会抓住机会。其实整场比赛我的表现有点起伏,比分到了4比4后,我在想怎么只赢了四局。我打得那么好,而且基本上打进了所有的机会球。但很快我就调整回来了,很满意自己最终赢得了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