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因伤预计缺席一周 奇才重启单核模式马上赢球

韋人匕01-12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天,华盛顿奇才官方宣布,当家后卫韦斯特布鲁克因左股四头肌伤势,预计缺席一周的时间,他将在本周结束时重新接受评估。根据奇才的官方消息,韦少的伤病是因为反复接触受伤位置所导致的。

过去这个休赛期,在用约翰·沃尔换来韦少之后,奇才满怀期待地进入了新赛季。但是,宣布这条消息的时候,奇才的开赛战绩为2胜8负,韦少的受伤无疑是对球队的又一个沉重打击。

奇才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表示:“他的四头肌在训练营期间就受伤了,这个伤病一直困扰着他,他在治疗和保护下继续打球,但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找借口,甚至也没有对我说过。他知道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事实也确实开始变得更好,然后他再次撞到了受伤的位置,这让他的伤情出现了反复。最近一次是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他再次撞伤了那个部位。”

550072bf-untitled-design-5.jpg

据布鲁克斯透露,韦少的手指也出现了脱臼的情况,但他一直在带伤出战。“他的手指脱臼了,但一直参加比赛。”布鲁克斯表示,“他将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解决这些伤病,希望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这两个伤病都能得到解决。”

对于奇才来说,接下来的一周相当具有挑战性。首发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已经因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而赛季报销,现在韦少又因伤无法出战,奇才的阵容受到很大的影响。在韦少不在的情况下,布拉德利·比尔要承担起更重的责任。

在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比尔就单核率队打出了非常亮眼的表现。全场比赛,比尔出战35分钟,22投12中,其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34分8篮板9助攻2抢断1封盖,并且没有出现1次失误。

在比尔的带领下,奇才最终以128比107大胜太阳。有一个细节很有意思,当比赛进入第四节,奇才已经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布鲁克斯仍然将比尔留在场上。赛后谈到这个安排,布鲁克斯坦言:“我们此前遭遇了三连败,本赛季只赢了两场球,我们不想让这场胜利溜走。”

尽管本赛季有了韦少的加盟,但比尔依然是奇才的超级大腿。赛季至今,比尔前10场比赛合计得到349分,占球队总得分的26%,如果除去缺阵的那一场比赛,比尔的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29%。放眼NBA历史,此前只有6名球员在赛季前10场比赛中得到349或更多的分数,分别是杰克·特怀曼、埃尔金·贝勒、威尔特·张伯伦(5次)、里克·巴里、迈克尔·乔丹(2次)、詹姆斯·哈登。

beal_mivzdfg85bk71jgqffyzv3fxb.jpeg

比赛结束后,帮助奇才止住三连败的比尔也是非常开心,他说:“今天应该是我第一次能很有信心地说,我们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防守方式。或许我们能借此更进一步了。”谈到托马斯·布莱恩特的赛季报销,比尔坦言:“这太糟糕了,我是在家的时候看到这个消息的,我知道他训练有多么努力,这实在是很遗憾。”

比尔暂时帮助奇才重回正轨,而接下来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韦少的回归,争取打出更好的表现。“由于托马斯·布莱恩特无法出战赛季剩余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做出另一个调整。”布鲁克斯说道,“但韦少会回归,据我所知,他的状态会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