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立功!开拓者上演逆转靠防守 最大短板已补足?

韋人匕01-12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终场前还剩9.9秒,C.J.麦科勒姆在距离篮筐16英尺处命中了一记干拔跳投,帮助开拓者将比分改写为112比111。接下来的9秒,完全属于猛龙,属于西亚卡姆。随着时间的流逝,西亚卡姆一直在篮筐左侧进行背打。

对于开拓者来说,比赛胜负取决于他们的防守,而这恰恰是他们过去几个赛季的最大短板。不过,现在的开拓者有了罗伯特·科温顿。面对猛龙头号得分手,科温顿始终没有给对方出手的空间,眼看时钟上的数字即将归零,西亚卡姆仓促地完成了一次勾手,皮球蹦筐而出。

开拓者赢下了一场极为艰难的比赛。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上半场更是一度落后17分。最后一个回合对开拓者的意义重大,他们通过防守拿到了这场胜利,休赛期最重要的一笔引援也收到了成效。

搜狗截图21年01月12日1620_2.png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特里·斯托茨对科温顿的贡献赞赏有加:“他一直在对位防守西亚卡姆,如果不是科温顿下半场对西亚卡姆的出色防守,我现在将面临巨大压力。西亚卡姆第一节就得到10分,科温顿很快领到两次犯规。但我认为他在下半场对他的防守,尤其是第四节,是取胜的关键。”

最后一个回合,利拉德曾尝试对西亚卡姆进行包夹,但随后马上就回到了自己的防守位置,此后一直是由科温顿一个人来单防西亚卡姆。

“我们不想采取过度协防的方式,让对手获得空位出手机会。事实上,安东尼在弱侧对他喊道‘我帮你,你去帮忙’。”利拉德透露,“我确实去了,他刚开始起步的时候,我朝他跑了过去,然后他有点向后退,然后我跑回到自己的位置,前后大概花了两三秒钟。”

“此后,他加快了速度。所以我们实际上采取了协防,只是没有一直留在那里。”利拉德继续说道,“科温顿承担起一对一单防的责任,他知道西亚卡姆的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但下半场只有4分入账。这就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心态,我们必须愿意接受这一挑战。到了最后一个回合,我们必须拦下对手。”

拿到这场振奋士气的胜利后,开拓者已经迎来三连胜。由于努尔基奇大腿受伤回到了更衣室,开拓者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采取小个阵容,进攻端依靠着利拉德、麦科勒姆和安东尼的发挥,三人之间的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

7afc2121ly1gmkvb93ypaj20sg0jhwnp.jpg

谈到最后那记准绝杀,本场砍下30分的麦科勒姆表示:“当我拿着篮球的时候,我在场上处于非常安宁的状态。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我的感觉都很好。因为我是一个杀手,像一条鲨鱼一样,时刻想方设法去觅食,我认为这是形容我的最好方式。鲨鱼要做的就是捕猎,他们不会担心下一顿饭吃不饱,什么都不用担心,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当时在场上的感觉很好,我知道比分和时间,抢到篮板后很多人都喜欢叫暂停,但我不愿意,我不想给对手布置防守的机会。”麦科勒姆继续说道,“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都非常擅长投肘区的中投,本赛季我的三分出手更多了,那是因为我有这个能力,但我在关键时刻还是更愿意投中距离。”

对于后场搭档的表现,利拉德坦言:“我想不到他本赛季进不去全明星的原因,我认为他能够入选,我们只需要继续赢得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