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梅托娃淘汰科斯秋克 生涯首进WTA单打争冠赛

Max01-13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2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阿布扎比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现世界排名第46位的库德梅托娃在此前的四个WTA半决赛中全部饮恨,这次她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激战,以7比6(8)、6比4战胜18岁的乌克兰小将科斯秋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级别单打争冠战。

微信图片_20210113100905.jpg

“这是一场相当艰难的比赛,”库德梅托娃赛后说道,“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都有一些紧张。真的很不容易,但我努力集中注意力,直到最后一刻。”

“我想我还是比玛塔多了一些经验吧,”库德梅托娃说道,“她非常年轻,只有18岁。我觉得今天这一点是关键,我的经验比对手更丰富一点。” 

这场对决双方势均力敌,各项表现都非常接近。库德梅托娃总共五次破发,科斯秋克则是四次,这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之一。首次进入WTA四强的科斯秋克全场有22记制胜分入账,比对手多出一记,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比俄罗斯人多出三次。 

科斯秋克在比赛伊始便开足火力,很快取得破发建立起3比1的领先。不过俄罗斯人即刻还以颜色,下一局通过不断抢攻完成回破,化解了开局阶段的危机。

库德梅托娃以此为突破口,没过多久凭借一记正拍穿越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她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至此已经连下四局,也以5比3反超比分。不过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库德梅托娃没能守住优势,科斯秋克频频来到网前施压并且成功下分,破发后追到了5比5平。

首盘自然而然进入抢七,两人都为了首个WTA决赛拼尽全力。科斯秋克经过一分多拍拉锯以6比5拿到第一个盘点,但随后连丢两个发球分——第二个是送出双误——给了库德梅托娃终结首盘的机会。

科斯秋克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将这个盘点救回,晚些时候用同样的方式救回了第二个,8比8继续紧咬比分。然而库德梅托娃很快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拿到第三个盘点,这次她等到了乌克兰姑娘回球下网,也以小分10比8先下一城。

第二盘是库德梅托娃率先发难,她用一记刚好砸线的正拍接发破掉对手第一个发球局,换边休息前以3比0占据上风。科斯秋克展开反击连追两局,但她很快以love game再度遭到破发,库德梅托娃4比2重新确立优势。

在5-3的发球胜赛局里,俄罗斯人依靠强大的发球带出两个赛点,但被顽强的对手一一化解。她最终因为一次放短失手交出这个发球局,科斯秋克回破后来到4比5,重新获得一线生机。

科斯秋克的失误导致她在下一局又面临两个赛点,不过她还是悉数救回。然而在随后的第五个赛点上,库德梅托娃一举拿下了比赛,也迎来职业生涯的全新突破。

库德梅托娃在1/4决赛从斯维托丽娜手中拿下职业生涯第五场TOP10胜利,她将力争在决赛收获第六场。俄罗斯人和世界第十萨巴伦卡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ITF挑战赛。

“我们关系很不错,明天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库德梅托娃说道,“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对明天没有什么期待,因为阿依娜是世界前十,目前状态好得不可思议,她在这一站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我觉得明天她的压力可能比我更大一些,因为大家都觉得她应该会赢。她的排名在世界前十之内,已经连续拿到了两个冠军。明天我会放开了打,会尽量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态,享受决赛。”

双打方面,5号种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以6比4、6比3完胜肯宁/汤姆贾诺维奇,将和8号种子卡特/史蒂芬妮争夺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