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去意已决?火箭已与6队谈判 老板承诺完成交易

韋人匕01-13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天再次惨负湖人后,现在仍然身披火箭战袍的哈登直言,球队的表现还不够好,无法与顶级球队相提并论。对于这支球队,哈登表现出越来越不耐烦的态度。

“我爱这座城市,我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情况太疯狂了,有一些事是我认为无法修复的,”哈登在赛后发表的这段言论,似乎证明他离开休斯敦的意愿越来越强。

据ESPN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报道,这是哈登在休赛期提出交易申请后第一次公开谈论此事。

GettyImages-1230556174.jpg

消息人士透露,在哈登交易一事上,火箭管理层仍然非常保有耐心,在得到心仪的要价之前,火箭不会仓促完成交易。据报道,火箭已经告知其他球队,他们想要一名年轻的建队基石,同时希望获得多个首轮选秀权或仍处于新秀合同的年轻人才。

目前,火箭已经与超过六支球队进行了积极的谈判,并且一直与哈登就这些选择进行沟通。消息人士透露,哈登在赛季开始前向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明确表示,他不相信球队的发展方向和竞争力,他更想被交易至一支更有机会取得胜利的球队。

费尔蒂塔很失望,但他告诉哈登,他将在交易市场上探索潜在的可能。此后,费尔蒂塔不断向哈登保证,球队肯定会交易他,并且授权新任总经理拉斐尔·斯通,当哈登找到自己喜欢的方案时帮助他完成交易。

本赛季开始前,哈登缺席了火箭的训练营。十天前,哈登因右脚踝扭伤缺席了与国王的比赛,但火箭最终取得了胜利。然而,在哈登回归后的五场比赛中,火箭只赢了一场球。在今天的比赛中,哈登出战31分钟,拿到16分6助攻7篮板1抢断。

过去四场比赛,哈登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2012年他在雷霆出任替补的时候。过去五场比赛,哈登场均得分仅有17.8分,投篮命中率39.7%,三分命中率27.3%,并且场均仅有4.8次罚球。

搜狗截图21年01月13日1437_3.png

连续两场负于湖人,火箭的战绩仅为3胜6负,只领先西部垫底的森林狼0.5个胜场的优势。

“说实话,我们与那支球队——显然是卫冕冠军——以及其他所有顶级球队差得太远,我的意思是,从过去两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不同。”哈登说道,“我们还不够好,无论是化学反应,还是天赋,一切都不够好。过去两场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

事实上,在没有迎来与湖人的两场比赛之前,哈登对火箭的近况还是比较满意的,当时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认为每支球队都有这种感觉,我们只是还没有机会经常在一起训练。只要我们继续找到化学反应,并且找到攻防两端的节奏,我们将有机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

或许是连续两场惨败给湖人的现实打击太强,哈登才会在赛后直言不讳再次表达离队的念头,这也让双方的关系更加紧张。但是,在火箭得到心仪的报价之前,哈登依然要为休斯敦效力,双方还得凑合过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