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复苏提升防守是关键 延续强度可保季后赛无忧

季孟年01-13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即便勇士队在今天没能击败步行者,但他们还是得到了对手队友的称赞。特纳在评价勇士队的时候就说道:“我不觉得那支队伍(勇士)得到了足够的赞美,他们是一支强硬的球队。”纵观勇士队整场比赛的表现,他们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赞誉。

其实在赛季刚刚开始的那几场比赛当中,不少人已经对勇士队失掉了信心。但随着格林的复出,新援与球队的化学反应逐渐升级,勇士队自然也就越打越好。过去的7场比赛,勇士队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主教练科尔在评价球队的时候这样说道:“我要说的是,在这七场比赛中,我们取得了长足进步。”

rapswarriors2.jpg

相较于进攻,过去这段时间勇士队最大的进步其实就体现在他们的防守上。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勇士队合计惨败给了篮网与雄鹿65分,合计丢分更是达到了263分。在勇士队的黄金岁月当中,这是一个无法令人想象的数据。不过自从格林归来之后,勇士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有着明显的提升。尤其是过去这7场比赛,球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8.1分,排名位居联盟第十。

复仇开拓者、复仇快艇,以及今天这场与步行者的较量,勇士队在防守端其实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格林依旧是这支球队的防守核心,他能够从一号位换防到五号位。与此同时,两大新援乌布雷与维金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相较于此前有着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维金斯,他正在朝着联盟顶级外线防守者的方向而努力着。

过去的两场比赛,维金斯合计送出了9次封盖。不仅如此,任何球员在对位他的时候想要完成得分,都不是一件容易事。数据显示,进攻球员在面对维金斯防守的时候,其命中率要比面对其他防守人低7.3个百分点。即便是莱昂纳德、保罗·乔治这种级别的侧翼球员,面对维金斯同样很难高效的得分。

众所周知,维金斯拥有着出色的身体天赋,他的速度、弹跳都是顶级。在2014年刚刚被骑士队选中的时候,维金斯就表示自己在NBA的第一个目标便是成为最佳防守球员。只不过此前在森林狼效力,球队的整体防守太过于糟糕,导致维金斯自身的防守意愿也不是特别高。但在加盟勇士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wig.png

“我觉得我在防守端找到感觉了。我会充满侵略性,给对方压力,享受这个过程。我认为球队的防守体系很有效,而且对我很有利,我就是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维金斯说道。

主教练科尔也对维金斯的发挥感到满意,在汤神再度因伤倒下之后,科尔一度因为球队阵中缺少防守端的箭头人物而焦虑。但是,维金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可以在防守端扮演汤普森此前扮演的角色。“我们现在有人可以防守对方最好球员了,不管是西亚卡姆、勒布朗、莱昂纳德还是乔治。维金斯有能力利用身高和运动能力去防守对方,这对我们目前的阵容构建很重要。”科尔说道。

当然,如今勇士队在防守端其实也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此前,他们的换防能力非常出色,且总是能够通过默契的换位来把库里在防守端“隐藏”起来。但现在,勇士队在防守端还没有形成那样出色的默契,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赛季之前,科尔曾经表态称希望勇士队的防守效率可以跻身联盟前十行列。过去7战,他们做到了这一点。接下来,勇士队需要将这样的防守强度继续保持下去。唯有如此,他们才能稳稳留在西部前八的行列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