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保住“泰山”是山东足球幸事 彰显格局情怀

泰坦01-13 22:38 体坛+原创

截止目前,已有9家中超俱乐部基本确定了中性名称。山东泰山从“不通过”到如今峰回路转,上海海港因简称“上港”被吐槽不公平......对于俱乐部更名,新华社进行评论称,保住“泰山”是山东足球的幸事,找到一个能被各界广泛认同的名字着实不易。

截屏2021-01-13 下午10.37.22.png

新华社认为,保住“泰山”对山东足球和中国足球来说都是幸事。鲁能俱乐部新股东济南文旅的快速果断反应,也彰显了其格局与情怀。

然而,并非所有俱乐部的更名都像“泰山”一样获得认可。

此前河南建业拟更名为“洛阳龙门”引发争议,俱乐部决定撤回重新申报;上海上港更名“上海海港”也被不少人吐槽“改了好像跟没改一样”。

对于俱乐部来说,找到一个代表地域文化、彰显特色的名号似乎并非难事,但能被各界广泛认同却着实不易。特别是对一些老牌俱乐部来说,原来的名号几乎已经刻在了俱乐部的骨子里,例如“国安”“建业”等名称,原本是企业名,经过时间沉淀,早已变成俱乐部本身的文化符号。

面对这样的情况,主管机构一方面要维护规则的统一和公平,另一方面又要考虑文化的延续和球迷的感情,未免陷入两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