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取得领先后丢分!热刺近8轮仅2胜 前6都悬了?

杨健01-14 09:18 体坛+原创

热刺1比1富勒姆(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进入2021年,热刺3战全胜进10球0失球,穆里尼奥的球队似乎回到了季初的大杀四方?遗憾的是,2场杯赛对垒低级别球队的完胜,并不足以扭转北伦敦球队联赛的不振:今晨对阵富勒姆,热刺再度诠释了何为虐菜不力。面对名列倒数第三的“农场主”,下半时完全拉胯的表现,让仅带着1球领先易边的热刺,再度品尝到了守不住的滋味。去年圣诞节至今,热刺已经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4分,这一数据为同期英超之最。本季英超,热刺在比分领先情况下丢了10分,仅次于布莱顿(12分)和谢菲联(11分)。

距离与海运联之战过去75小时,穆里尼奥有足够的理由拿出全部首发,不但因为凯恩和孙兴慜得到足够休息,更因为富勒姆近4轮保持不败。虽然上次客胜热刺已经是2013年的老黄历,但希望爬出降级圈的他们平过利物浦赢过莱斯特,端得不能小觑。开场后热刺一方最活跃的存在,是攻防两端都表现抢眼的雷吉隆。比赛仅进行到第6分钟,前皇马左闸接应奥里埃传中禁区内连开两炮。得益于西班牙人盘活左路,孙兴慜有了更多直面球门的机会,但本场射门感觉欠佳的热刺7号,前点抢点和头球攻门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Ero9q0mXIAIeka-.jpg

关键时刻,解决战斗还得靠凯恩,又是雷吉隆左路长驱直入后送出传中,站位明显靠前的富勒姆防线,将热刺队长放空,后者舒舒服服鱼跃冲顶破门。凯恩的联赛进球助攻就此达成“双11”,此球也是他亮相英超至今打入的第25个头球,身为英超全面型射手的代言人,凯恩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三位至少25次头球破门、左脚破门、右脚破门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罗比·福勒和安迪·科尔。而在穆里尼奥手下,过去两季淡出金靴之争的凯恩,2年来45场英超打入32球,领先萨拉赫1球,同期英超最高。

全场下来,热刺完成14次射门,数量至少不算低。然而,除去凯恩一锤定音,其他球员多半在敲边鼓。进入下半时,热刺犯了对垒水晶宫时一模一样的老毛病:球员无端松懈,中场拦截不力导致防线持续吃紧,最终招致丢球。泰特下半时开场后不久低射打中边网,已是警告,而随后孙兴慜单刀中柱。错过杀死比赛机会的热刺,旋即遭到惩罚:卢克曼在达温松·桑切斯贴身防守下,一路突破磕磕绊绊的后者,左路沉底传中,后点188cm的戴尔居然完全目送,任由比自己矮了13cm的卡瓦莱罗跃起冲顶扳平。两个中卫相继犯错,也难怪热刺最近启动和米利唐的谈判,虽然在拉莫斯基本离队的大背景下,皇马并不见得爽快放人。

Tottenham-Hotspur-v-Fulham-Match-Report-13012021-Premier-League_副本.jpg

进球后的富勒姆甚至有可能完成逆转,但洛夫特斯-奇克单刀被洛里斯奋勇化解,而伴随孙兴慜越位,导致雷吉隆越位位置破门被判为无效,下半时射门寥寥的热刺,终场前持续的长传急攻仍是一场徒劳。

newFile.jpg

“上半场我们有机会杀死比赛,下半场我们也一样,但是我们没能做到。富勒姆踢得很聪明,他们的防守越来越好。虽然我认为他们确实有点走运,但他们踢得也确实不错。”赛后,穆里尼奥对到手3分飞了满是失望,而谈及丢球,热刺主帅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本来是一个可以避免的丢球,但是我们在角球防守中又失位了。然后我们又犯了错,我们没有那种野心去打入第二球去杀死比赛。但这个问题是关乎到某个球员的发挥和失误,所以我不能再多说了。”如此熟悉的发布会腔调,最近8轮仅2胜的背运征程中,球迷已经不止一次听到。恨铁不成钢也好,甩锅也罢,距离榜首仍有6分、仅列第6的热刺,已经听到了身后少赛两场、落后4分的维拉的脚步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