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再出国踢球未必是首选 一度曾想到退役

高雯01-14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前锋张玉宁做客《巅锋》节目时,谈到了自己曾经的留洋经历,他表示未来再出国踢球并不是自己的首选,并透露一度考虑过退役。

-i2o-hukwxnu8974948.jpg

2015年7月,张玉宁加盟荷甲维特斯队,创下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小年龄纪录,他也是第一个在荷甲进球的中国球员,并且随队获得过荷兰杯冠军。2017年7月,张玉宁转会英超西布朗,但由于劳工证制度,被租借至德甲不莱梅,成为登陆德甲最年轻的中国球员,不过他未能获得过出场机会,一年之后租借荷甲海牙队后同样机会寥寥。2019年2月,张玉宁选择回国踢球,加盟了北京国安。

回到国安后,张玉宁状态有所复苏,他也重新得到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张玉宁刚刚过完24岁的生日,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再留洋他直言:“出国踢球会一直是一个选择,但未必是首选。就和你小时候谈恋爱一样,年轻的时候你可能看到个好看的姑娘就谈了,可能过了几年之后,你会慢慢考虑得更多了,看看是否适合你。”

谈及此前的留洋经历,张玉宁表示:“在国外的时候非常努力,但那不是你的平台,你就觉得有一种被放弃的感觉。其实我出去留洋的时候,我是很自信的,觉得自己一定可以踢出来。总是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给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标,野心也很大,当时就是觉得成功何时会来。大部分时间在球场上想的最多的,是你如何证明自己给别人看,你是可以的。因为别人觉得你是中国来的,如果你踢得好了,别人会说China good,踢得不好了,就会说他是中国来的。”

“踢得不好的时候,很多失误,或者是被队友埋怨的时候,我总是先想着是自己的问题。就是很怂,别人说是对的,我就应该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我想成为好球员,我就得这样子。我经常写日记,经常就自己写着写着,找毛病找着找着就哭了,就怎么能这样,总是有一种反省的心态在里面,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成功,我觉得不给自己找毛病,就不会成功。”

对于不莱梅的失败经历,张玉宁有些苦涩,甚至一度想到了要退役:“孤独就是没有比赛踢,很委屈。在不莱梅没有参赛证,打不了二队的比赛,一队又因为自己实力就不够,我们有六个中锋,你去竞争那几分钟出场时间。很多事情,然后再加上别人的误解,一个人在国外,现在没法描述那种感觉,我当时经常在晚上会睡着睡着就哭了,砸床、砸墙、大喊,没有用,何必呢?我不踢了不行吗,就退役了不行吗,非得这样吗?最不想听到的就是,回国吧。当时对我来说,就放弃吧这种感觉。我当时就是觉得你们都知道些什么?我坚持了五年吧,然后就觉得去他的,我不想给自己压力了,我觉得那不是我的问题。”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