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连丢三赛点不敌奥沙利文 大师赛惨遭一轮游

刘七七01-14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3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争夺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一场焦点中遭奥沙利文连胜三局逆转,5比6止步首轮。

Ernx20WXUAI2UdZ.jpg

丁俊晖打出单杆83、75和73,取得了3比0的“梦幻开局”。奥沙利文在这一阶段手感不佳,局休之前才通过一杆破百顽强扳回一城。下半场开始后,“火箭”的状态有所回升。两人均是以一杆制胜的方式各取两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0和100,丁俊晖则先后轰出129和128两杆破百,率先将比分带到5比3。

关键的第九局,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的丁俊晖长台失手。抓住机会的奥沙利文以66比48挽救一个赛点,随后连轰单杆85和73分,连胜三局实现逆转。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第26次相遇中再次落败,第九次在大师赛止步首轮。赛会“七冠王”奥沙利文即将在下一轮与老对手希金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挺好的。即便我3比6输掉了,也没犯什么大错,总体打得不错。丁俊晖表现很强势,所以我很庆幸能晋级。”奥沙利文在赛后说道,“这是场艰难的对决,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以及自信心方面,一旦你缺了其中任何一项,比赛都会变得无比艰难。你可能在整个比赛四分之三的时间里都表现得不错,但最终缺少的那项将会成为你的阿喀琉斯之腫。”

“我享受每一场比赛,即便我打得一塌糊涂。我不是那种可怕的求胜机器。前几天我看了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纪录片,很难对那种狂热感同身受。我不是那种性格的人,相比之下我更松弛。”奥沙利文继续说道,“我听过杰夫·贝佐斯说,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你能享受80%你就会做得不错。不管你做什么,都会有20%你不太喜欢的部分,但是大可不必强忍。我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得做点他们并不想做的事情。能从事让我觉得享受的工作,我已经很感恩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