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胜一负结束客场之旅 年轻马刺延续团队篮球

赵兴01-14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报道

俄克拉荷马当地时间1月12日晚,马刺打响了这波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

晚上7点的比赛,凯尔登·约翰逊搭着马刺队第一班大巴,4点到达切萨皮克能源球馆准时开练。正如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所说,约翰逊总是精力充沛马达全开。即使是比赛前热身,都能看到他身上那股使不完得劲。比约翰逊早一年加入马刺的朗尼·沃克和约翰逊关系很好,在场上同样活力四射的沃克,在场下则比约翰逊沉稳不少。沃克和约翰逊一前一后的走上球场热身,不过沃克非常严肃,基本没什么表情。

9f18ed571cad38cb754cd0c5bfe5c54.jpg

回家照顾生病父亲的德罗赞,继续缺席今晚的比赛。上一场对森林狼,没有德罗赞对马刺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在进攻端,马刺打得很纠结。这场对阵缺少超级巨星的雷霆,马刺众将希望能以一场胜利结束客场之旅。

比赛一上来,马刺队在沃克的带领下试图拉开比分。雷霆这边,亚历山大4投4中,几次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以26平结束第一节。第二节马刺队站出来的是约翰逊,雷霆则遭遇了进攻荒,首发除了亚历山大之外无人得分。马刺队以51比43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调整过后,雷霆下半场开始追分,轮到马刺这边遭遇得分难题。没有观众,雷霆一向闻名的魔鬼主场似乎失去了魔力。但是,看得出来雷霆众将主场首胜的渴望。他们一次次将分差缩小,可马刺这边也毫不示弱。沃克和穆雷在第四节各得10分,最终帮助马刺以112比102击败雷霆。带着四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这波客场之旅。

eff64328e069b280353cbc46760fbdb.jpg

约翰逊今晚11投6中,拿到18分抢到7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他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了福克斯体育的直播连线采访,比赛刚刚结束约翰逊额头上的汗珠都清晰可见。对于球队给自己的快攻和上篮等进攻安排,约翰逊分享道:“找到合适的节奏,他们(教练组)告诉我不要一直使出全速,在场上要阅读进攻选择。当我冲进禁区时,想着找到队友。”

“客场之旅四胜一负!马刺加油!”约翰逊一边冲着镜头笑一边骄傲说道,“等不及回到AT&T中心,赢下更多的比赛了!回见!”约翰逊说完,一路小跑到球员通道,离开前也不忘用免洗洗手液搓搓手。

c66ed9f6a781218f36267a45c3bf08c.jpg

赛后波波维奇心情相当好,不难看出老爷子对这场比赛很是满意。“我们今晚赢得很漂亮,对手也很优秀,他们队里没有超级巨星,但是他们从教练到球员,都表现得很好。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客场之旅四胜一负,我们打得有深度。尤其是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为大伙感到骄傲。”

在德罗赞缺阵的这两场比赛里,朗尼·沃克扛起了球队的重担。上场对森林狼得到25分,今晚打雷霆拿到24分。“我们想让他(沃克)养成这样的习惯,保持这样的侵略性。”波波在赛后说道,“放手去打,但是要明白每次空切,每次挡拆,每次篮板,每次失手,每次跑位。他在不断的学习,他的积极性非常好!”

46ec17a2eacea95083044be7c91e845.jpg

对于自己连续两场的出色发挥,沃克在赛后直言:“每场比赛我的心态都是要保持侵略性,我是个无私的球员,所以我不总是想自己进攻投篮。但是这两场德罗赞不在,我知道我应该站出来。”对于球队的防守,沃克指出:“当你有像凯尔登和德琼泰(穆雷)这样的队友,他们都很喜欢去防守,我们在球场上积极奔跑,我们喜欢用同样的方式去打球。”

约翰逊显然也很认同沃克的看法,大家齐心协力的参与让比赛更精彩。约翰逊分享道:“当我们让球运转起来,寻找空位的队友,就能找到很棒的投篮机会。”不光场上队友参与,约翰逊接受采访的时候,穆雷也想过来“掺和”。“KJ(凯尔登·约翰逊)打得非常好!”穆雷在采访幕布后小声嘀咕,惹得约翰逊笑得合不拢嘴。看得出来,约翰逊跟大家关系都很好,可以说是队宠担当。难怪波波之前就用“迷人”来形容这位小将的性格。

5f2fc12cf761f4407a16ecfa02173a0.jpg

马刺队这一波客场之旅过后,可以说是信心爆棚。约翰逊则表示还是要脚踏实地:“我们试着不要过于自信,也不要妄自菲薄,用平常心对待比赛,做好教练的安排,打出我们最好的水平。”

接受完采访,约翰逊和沃克一前一后的走向球队大巴。“我们回家啦!”约翰逊欢快地几乎喊了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