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希金斯决胜局险胜艾伦 晋级八强将战“火箭”

李尔01-14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3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结束了首轮的最后一场较量。希金斯通过决胜局大战,6比5险胜艾伦晋级八强,即将与老对手奥沙利文在下一轮碰面。

Ero8cgtXYAs9GBU.jpg

此前艾伦在大师赛对希金斯保持四战全胜。两人从比赛开始就火速进入状态,希金斯83比6拿下首局,艾伦轰出一杆破百扳回一城。随后“巫师”连续打出单杆56和82分,在上半场取得3比1的领先。

艾伦在下半场开局再添一杆92分,又零敲碎打赢下了第六局,将比分追平。希金斯连续打出2杆50+,继续保持比分领先,艾伦则继续紧咬比分,也打出了一杆50+,第三次扳平比分。决胜局中,艾伦出现了多次失误,而希金斯也浪费了不少机会。最终才凭借单杆59艰难完成超分,以6比5的总比分惊险获胜。

“我知道场上没有观众,但我个人感觉还是像在亚历山大宫比赛时一样紧张。能够顺利晋级实在是太好了。”希金斯说道,“最后一局开始的时候我慌乱极了,本来都觉得艾伦肯定会赢了。但是他打丢了咖啡球,给了我上手的机会。过去18个月我经常就这样在最后时刻坐在那里看着比赛输掉,所以这次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非常开心。”

战胜艾伦后,希金斯职业生涯第14次打进大师赛八强,他将与奥沙利文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我和罗尼是非常要好的竞争对手。你们想象不到我有多么尊敬他。能够继续和他对决,我感到喜不自胜。但如果想打进四强,我就必须表现得要比今晚更好。可惜今天我没能看他的比赛,但我想他应该和丁俊晖都发挥得不错。所以我必须要进入状态,打出我的A级水准来。”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