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宿敌拿下冠军 波切蒂诺执教首冠赢得痛快!

孙奇01-14 10:11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2比1马赛(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连续两年在中国深圳举办之后,法国超级杯回到了本土。对于巴黎新帅波切蒂诺而言,执掌球队仅仅不足半月、迎来第三场比赛时,面对法国国家德比足以称得上不小的考验。在朗斯的博阿尔特球场,阿根廷教头不仅帮助球队完成了超级杯八连冠的伟业,也终于赢得了执教生涯的首个重要锦标。

psg 1.jpg

在超级杯决赛中迎来宿敌马赛,这足以激起每一个巴黎拥趸的鸡血。不到半年之前,巴黎在欧冠决赛中饮恨遭来马赛球迷嘲笑,联赛开局又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被对手掀翻,内马尔与阿尔瓦罗·冈萨雷斯、酒井宏树之间的过节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新仇旧恨堆积,本就火药味十足的国家德比在如此场合下更加剑拔弩张。尽管此役空场进行,但球迷难掩战斗激情——不少死忠聚集在球队出发的布尔歇机场燃放烟火,大喊:“杀了那群马赛人!”

身怀巴黎“DNA”的波切蒂诺自然深知此战的重要性。执教第三场即迎决赛的阿根廷人沿用了自己初来乍到时的战术变招,由维拉蒂出任4231的前场自由人位置,伊卡尔迪出任首发中锋。在内马尔伤病初愈的情况下,两人成为了完善波切蒂诺执教框架中的重要棋子。实战证明,重新激活伊卡尔迪与球队夺得第10座超级杯同样值得庆贺。

psg 2.jpg

波叔前任图赫尔执教后期,伊卡尔迪在关键战中机会寥寥。欧冠决赛最后半小时亟需进攻火力的情况下,图赫尔依然使其枯坐全场板凳。上轮替补登场完成传射之后,在波叔账下首次首发的阿根廷人用无懈可击的发挥回报了同胞主帅的信任。前国米队长完全发挥了前场支点的作用,若非半场读秒阶段爆射中楣,他本将在10分钟内完成双响。

下半时伊卡尔迪造点为内马尔送上复出之后的首粒进球,后者可谓是带着怒火踏上赛场的。被老冤家阿尔瓦罗抱头防守的画面是巴黎10号面对粗暴围剿的缩影,但他冷静罚入点球、几乎将比赛悬念杀死,赛后也在社交账号上发起了对帕耶、阿尔瓦罗的“嘲讽反击战”(两人在上赛季欧冠决赛、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交锋后公开挖苦巴黎)。

psg 3.jpg

从西班牙人、南安普敦到热刺,波切蒂诺在获得无数赞誉同时仍有无冠缺憾。如今拾起老东家教鞭便能旋即在德比战中打击死敌收获首冠,阿根廷人在书写教练生涯新突破的同时,尝到了甜蜜的味道。波叔赛后并未像2018-19赛季欧冠半决赛淘汰阿贾克斯后那般喜极而泣,但他的喜悦溢于言表:“我感受到了强烈的情感迸发,甚至很难用语言形容。我与团队成员在不同的俱乐部执教过、也曾接近过一些冠军。如今在执教我曾效力过的巴黎、在短时间内拿到冠军,且对手是我们的直接竞争者,这一切宛若梦幻。”

解锁执教生涯新成就,波叔赛后不仅对球员、高层不吝称赞,也特别提到了前任图赫尔:“拿到教练生涯首个冠军在我脑海中始终会是特别的记忆。得益于图赫尔教练组上赛季斩获的荣誉,我们才能在今天能站在这个赛场,因此我也要感谢他们。”本赛季球队在联赛中的优势相较前几年大幅缩水,开了个好头的波叔本周末将以追赶者的姿态开启联赛下半程征途。

psg 4.jpg

而马赛那边,一向心直口快的博阿斯赛后依然嘴硬:“巴黎的庆祝让人们以为他们拿到了欧冠。”然而从死敌身上碾压过去往往是足球运动的最大快感之一,波切蒂诺有理由与弟子们肆意狂欢。斩获这座冠军意味着PSG近10年对马赛的绝对碾压还在继续,后者自卡塔尔王室入主王子公园之后几乎颗粒无收,联赛冠军数被PSG迎头赶上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不足一个月之后,两队将在韦洛德罗姆再次交手。届时若能完成接手后对死敌的双杀,波叔在巴黎球迷心中的地位必将有所升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