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场比赛被推迟!NBA已延期9场比赛 本周达8场

韋人匕01-14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又推迟了三场比赛,分别是今天老鹰对阵太阳、周六奇才对阵活塞以及勇士对阵太阳的比赛。

据ESPN报道,太阳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之所以被迫推迟,因为球队触发了防疫政策中的追踪机制。前天,太阳与奇才进行过一次交手,而奇才阵容中有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所以,不仅奇才的比赛被延期,作为上一场对手的太阳,也被视为密切接触者不得不接受追踪检查。

由于多名球员接受隔离,太阳凑不齐满足最低上场要求的8名球员,所以接下来对阵老鹰和勇士的两场比赛无法进行。此外,奇才也因为出场人数不够被迫推迟了下一场比赛。

nba-news-hawks-suns-the-latest-game-to-be-postponed.jpg

“显然这很糟糕,我们飞到这里,已经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老鹰后卫赫尔特说道,“今天有一些人没有参加训练,希望我们可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和太阳队接触。我们进行了正确的隔离,希望病毒不要传播得太快。”

由于防疫规定,NBA本赛季已经推迟了9场比赛,其中本周推迟了8场。根据联盟今天公布的检测结果,自当地时间1月6日以来,总共有497名球员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16名球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最近几天,多支球队因触发追踪机制损失了阵容中的大批球员,比如太阳、老鹰、奇才、热火、76人等。队内出现阳性病例的凯尔特人,已经将近一周没有打过比赛了,如果他们能够在本周六重返赛场,那么这将是他们整整一周以来的第一场比赛。

根据NBA的计划,联盟并没有暂停赛季的打算,发言人迈克·巴斯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料到本赛季会有比赛被推迟,并制定了相应的时间表。”

不过,NBA的防疫工作仍然面临严峻的考验,他们面对的不仅是感染者,目前还出现了多例二次感染病例。根据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和扎克·洛维的报道,多名此前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在最近的检测中再次得到阳性结果。

ce911443-1077-4601-9ae5-cbd42dbe1c2f-GettyImages-1293138199.jpg

因此,要想做到彻底杜绝感染病例的出现,显然是不太可能性的。NBA只能通过更加详细的防疫规定和更加严格的监督体系,尽可能减少感染情况的发生。昨天,NBA宣布将在接下来至少两周的时间里实行更加严格的防疫政策,保证2020-21赛季能够顺利进行下去。

鉴于当下的紧急形势,NBA做出的防疫调整包括:客场酒店禁止接触非球队人员、不再允许球员和工作人员离开酒店参加非球队活动、回到主场尽可能待在家中、会议地点必须足够宽敞,保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至少6英尺、球员不得在比赛日跳球开始前超过三个小时抵达球馆、赛前和赛后的球员互动仅限于肘部或拳头相碰、比赛期间替补席上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必须始终佩戴口罩。

据ESPN报道,推迟的比赛有可能被安排在本赛季下半段进行补赛。目前,联盟只公布了3月4日之前的赛程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下半段的赛程很有可能更加密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