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炮轰哈登:不尊重人 对其他14位球员不公平

白亼01-14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我觉得我们不够好,也没办法修复。”或许早在上个赛季被湖人队淘汰的那一刻开始,火箭队的问题就注定无法修复。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球队训练营,飞往维加斯和好友狂欢;训练中与队友起冲突,拿皮球怒砸新秀;新赛季状态平平,发布会接连释放消极信息,哈登折腾出的闹剧接二连三,却皆不意外。最终,哈登在今日如愿加盟篮网,欢喜离开,可他的举动却伤害了更多的人。

实际上,在本赛季之初,火箭队的表现令人欣喜。伍德交出全明星级别的数据答卷,喜提“小浓眉”的称号,与哈登的化学反应渐入佳境;沃尔时隔两年重回赛场状态不减,依旧风驰电掣;就连不被人看好的考辛斯,也能站出来在进攻端做出自己的贡献。球队一片欣欣向荣,可哈登却拖了所有人的后腿,大家对他的行为与态度,颇为不满。消息人士透露,昨天哈登赛后发表的争议言论激怒了队内每一名成员,从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到更衣室里的球员们,尤其是约翰·沃尔和考辛斯。据报道,费尔蒂塔敦促球队尽快完成交易送走哈登。

8207472_112320-ktrk-ap-cousins-img.jpg

“很显然,这种行为很不尊重人,不过每个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我们对于他的行为的确有些看法,这就是NBA商业的一部分,你必须要面对这些事情。当球员对现状存在不满的时候,分手往往会很难看。”考辛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登的消极行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沃尔隐晦地表示希望哈登投入到比赛中,但是却未能如愿。“无论任何时候,我们所有球员都想以一个高水准去竞争的。我之前就说过,如果全队15个球员都能够保持一致,知道自己的角色,全都投入到比赛之中,他们都一心想要取得胜利的话,那你就会没事的。但是如果某位球员不想投入进来,那么要想成为一只球队去取得特别的成就,就是很难做到的。”沃尔说道:“大家都只关心自己,没人在乎球队,这对球队伤害很大,也会拉垮所有人,如果我们目标保持一致的话,那么我们会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他从训练营就已经开始这样了,迟迟不和球队汇合,在场外的那些闹剧,我的意思是这些不尊重在这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所以这一切并不是昨晚就突然发生的事情。”考辛斯说道:“但是正如我所说,这就是这一行里肮脏的一面,事实就是如此。”

420x0.jpg

过去五场比赛里,火箭队吞下四场失败,战绩为3胜6负。消息人士透露,哈登在近期的表现和状态十分消极,没有足够的动力。在此期间,哈登场均只有17.4分入账,命中率低至37.8%,这是效力火箭八个赛季里,哈登在五场连续比赛中场均得分的最低值。作为联盟过去三个赛季中效率最高的单打得分手之一,正处巅峰的哈登打出这样的表现,你很难用状态与能力去解释。

“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样,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自己目前的状态和感受,但是球队中其他的14位球员可没得罪他,对于我们来说,承受这些不尊重和闹剧,是非常不公平的一件事情。”考辛斯表示,自己非常不喜欢这些所谓的“抓马(drama)”,努力帮助队友将注意力专注于球场之上。“我们现在的心态就是每天做好自己,来到球队一同训练,变得更好,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大家每天都努力训练,他们非常专注,不论结果是怎样,我们都会接受。”考辛斯说道。

在被问到倘若哈登没有被立刻交易,还能否与他并肩作战时,考辛斯说道:“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们来回答,而是应该由他来回答,他是否还愿意与我们一起打球?说实话我不知道,我也压根不在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