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平淡一月:萨巴伦卡德米纳尔或成澳网黑马

弈桑01-14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为了配合澳网的防疫规定,2021赛季的一月份仅打了一周比赛,接下来球员们就将赶往澳洲进行隔离。而在过去这一周当中,进行了两站ATP250分赛、一站WTA500赛,以及移师到中东举办的澳网资格赛。

微信截图_20210114152731.png

男子的比赛分别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和美国的德拉海滩进行。安塔利亚站云集了包括贝雷蒂尼、戈芬和弗格尼尼等多位前二十的选手,最终澳大利亚的德米纳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四个冠军,他仅在半决赛对阵戈芬时丢掉一盘。

值得一提的是,德米纳尔的四个冠军都是在硬地上拿到的,前三个都是在2019年。事实上去年德米纳尔本有机会大展宏图,在年初的ATP杯上,他接连击败了兹维列夫和沙波瓦洛夫,成为澳大利亚队打入半决赛的最大功臣,也让外界对他的澳网前景充满了期待。

但是单双线作战也让德米纳尔疲劳过度,最后伤病复发遗憾错过了澳网,等到恢复后又遇到了赛季停摆。即便如此,在随后的美网当中,德米纳尔还是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八强。而从这次安塔利亚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绝对不输去年,再加上澳网是本土作战,他非常有希望成为一匹大黑马。

在阵容相对较弱的德拉海滩,胡尔卡奇的夺冠也没有遇到太多阻力,凭借着这个冠军,他的澳网种子席位已经稳当了,和德米纳尔一样,胡尔卡奇的两个冠军也都是在硬地上拿到的,今年澳网他的目标就是第一次打入大满贯16强。

胡尔卡奇在决赛中的对手、美国00后新秀科达也值得一提,去年法网前他还没有拿到过一场ATP正赛胜利,随着以资格赛身份打入法网16强,科达也开始被外界关注,今年他放弃了角逐澳网资格赛,而是去参加了德拉海滩站,最终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个亚军让他的排名升至101位,基本确保了直接入围澳网正赛。

女单方面,在WTA500赛阿布扎比站中,有四位世界前十参赛,最终萨巴伦卡取得了跨年15连胜,并将连续第三冠收入囊中,她的排名也将上升到生涯最高的第七位。按理说这么高的排名加上热身赛冠军,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澳网夺冠热门,不过鉴于萨巴伦卡此前仅有一次大满贯第四轮的经历,把她视作潜在黑马或许更为妥当。

在澳网资格赛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保加利亚的妈妈级选手皮隆科娃,去年美网,刚复出的她就一举打入八强,今年澳网资格赛再度突围成功,她将成为那些发挥不稳定的小姑娘们的噩梦。男单方面,去年ATP最佳新人奖得主、西班牙超新星阿尔卡拉斯也成功突围,他或将成为澳网的一颗定时炸弹。

接下来两天,选手们将集中前往澳洲进行两周隔离,不过刚一开始就有不好的消息传来:蒂姆的教练马苏感染了新冠,暂时不能前往澳洲,纳达尔的教练莫亚也决定留在西班牙;从洛杉矶包机前往澳洲的航班一度被退回到登机口,看来接下来两周将成为澳网防疫成败的关键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