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神复出完成赛季首秀 东契奇终于迎回最强搭档

韋人匕01-14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04比93,独行侠击败黄蜂豪取四连胜。相比于战绩,更让独行侠感到高兴的是,波尔津吉斯终于复出了。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快艇的首场比赛中,波尔津吉斯的右膝半月板撕裂,独行侠随即宣布他赛季报销。当时,波尔津吉斯刚刚从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伤势恢复过来,右膝半月板撕裂无疑是又一次巨大的打击。

去年休赛期,波尔津吉斯成功接受半月板修复手术,此后进入康复治疗期,因此缺席了本赛季前四周的比赛。

迎来复出之战的波尔津吉斯,此役的上场时间限制为21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波尔津吉斯的效率很高,全场16次出手,命中6球,其中三分球9投4中,总共得到16分4篮板,并送出2次封盖。

“我的感觉很不错,能够重回赛场,能够再次与队友并肩作战,享受比赛,努力拼搏,这些都是我想念的东西,复出的感觉真好,”波尔津吉斯在完成赛季首秀后说。

43ZP6FLWTRDCBOKH7R5A7QKXVM.jpg

不过,波尔津吉斯显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可以看得出来,他并没有完全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在我获得的上场时间里,我尽可能做更多的事。有时候,当你想打得有侵略性的时候,你往往无法做出最好的决定。”波尔津吉斯赛后总结说,“但是没关系,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想上场打球,我想在上场的时间里打出侵略性。”

“最重要的是,复出第一场比赛就拿到了胜利。”波尔津吉斯继续说道,“我非常期待下一场比赛,希望能进入比赛节奏,这样一切都会变得容易,我们就能找到化学反应。就是这样,然后我们就能迎来突飞猛进。”

过去几天,NBA出现多个阳性病例,独行侠的多里安·芬尼-史密斯和马克西·克勒贝尔都在接受隔离,球队的侧翼阵容面临人员危机,波尔津吉斯的复出为主帅里克·卡莱尔解了燃眉之急。对于波尔津吉斯的复出,卡莱尔坦言:“我认为他在这种情况下打得很好,而且他会变得更好。”

搭档卢卡·东契奇或许是最期待波尔津吉斯回归的那个人,重新迎回最佳搭档的他今天砍下34分13篮板9助攻2抢断4封盖的全面数据。“这是复出首战,他打得非常出色,他还会不断找回状态,我们太需要他了,”东契奇说。

1282941_android_eb.jpg

上个赛季,改打中锋的波尔津吉斯场均能够贡献20.4分9.5篮板,他与东契奇的挡拆是独行侠进攻端的大杀器。不过,活跃在中锋位置的打法也给他造成了伤病隐患。据前独行侠队医苏里亚尔透露,右膝半月板撕裂的原因与波尔津吉斯的打法有关,由于在中锋位置上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任务相当繁重,这些因素导致了波尔津吉斯的受伤。

不过,本赛季的波尔津吉斯不必再一直扮演中锋的角色,考利-斯坦的状态回暖帮助独行侠解决了很大的内线问题。在今天与波尔津吉斯一同首发出战的比赛中,考利-斯坦贡献4分14篮板2助攻1抢断3盖帽,完美地完成了护框任务。

根据统计,在考利-斯坦首发的比赛中,独行侠取得4胜0负;在他出任替补的比赛中,独行侠2胜4负。如果考利-斯坦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波尔津吉斯或许能够更健康、更轻松地打出高水平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