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体协选拔标准留“后路” 内村航平锁定东奥席位?

麦芽01-14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日本体操协会于当地时间1月13日举行执委会线上会议,并在会后召开线上发布会,对东京奥运会男子团体参赛成员的选拔规则作出说明。而这份选拔规则似乎也为在东京奥运周期深受伤病困扰的“全能王”内村航平留下一线生机。

Ebs7mZyXgAgUs3u.jpg

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每队将有4人参赛,在全日本锦标赛冠军以及NHK杯冠军自动获得席位,第三人、第四人将根据他们能在团体赛中作出多大贡献而决定。所谓“为团体赛作出贡献”则不只是主观标准,选手还需要满足两个硬性条件:在NHK杯位列前五,或是在世界杯系列赛中排名第一。男子强化本部部长水鸟寿思则特别强调,“单项选手并非不能为团体赛做贡献”,以上标准也还在审议之中。

自去年六月以来,内村航平决定放弃全能项目,转而专攻单杠。他在单杠成套中加入了H组难度空翻布雷特施耐德(科瓦克斯加转720度),整套动作的难度分更是高达6.6分。在去年11月的四国友谊赛和12月的全日本锦标赛上,内村航平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新单杠成套。此外,内村航平还四国友谊赛上参加了跳马、鞍马和自由操三个项目,其中跳马已经基本恢复了伤病前的水准。即使内村航平只以单杠决赛为目标,他依旧算得上是“能为团体赛做贡献的单项选手”。

目前内村航平单杠具备争夺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也依旧保持着其他项目的训练,而作为历经多届奥运会和体操世锦赛的老将,内村航平比赛经验也为他争得席位带来利好。如今日本男队整体稳定性仍有待提高,大部分有望争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选手大赛经验也并不丰富。内村航平对团体赛的“贡献”,既在于他贡献得分的能力,同时也在于他稳定军心的作用。在日本体操协会明确团体赛选拔规则之后,内村航平的东奥前景似乎也愈发明晰。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