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交易骑士闷声发大财 内线升级助他们冲击前八

季孟年01-14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火箭、篮网、步行者、骑士四方大交易达成之后,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布鲁克林。然而,篮网队可并非这笔交易的最大赢家。闷声发大财的骑士,才是赚得盆满钵满。

原本,骑士队和步行者队并没有处在交易的流言漩涡当中。但是由于篮网和火箭的交易需要第三方与第四方,这两支球队才最终入伙。步行者队虽然得到了勒韦尔,但也还是付出了奥拉迪波与一个次轮签。而骑士队仅仅送出了一个来自雄鹿队的首轮签,便换来了贾莱特·阿伦与普林斯,还顺手处理掉了埃克萨姆的合同,可谓是一箭双雕。

本赛季,骑士在开局阶段一度打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在最近这波三连败到来之前,他们始终稳居东部前八名。有些遗憾的是,头牌得分手塞克斯顿近来被伤病所困扰,影响了骑士队的整体进攻表现。但在比克斯塔夫手下,他们的防守效率一直都高居联盟前列。

截止到与爵士比赛结束之后,骑士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4.7分,位列联盟第三位。与绝大多数球队所不同的是,骑士并不迷信小阵容,他们反倒是曾经派出过奥科罗打一,迪恩·韦德打二,小南斯打三,麦基与德拉蒙德搭档内线的超级大阵容。而在这笔交易达成之后,骑士队的内线实力还能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与此同时,他们的未来也变得更具操作性。

Cavs-Jarrett-Allen-1.jpg

很显然,篮网队非常不舍阿伦的离去。他们甚至愿意将欧文放入到交易名单当中,但是无奈欧文如今的交易价值并不高。因此,篮网队还是不得不舍弃阿伦。过去的这几场比赛当中,阿伦彻彻底底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自从他取代小乔丹成为篮网先发内线之后,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得到了充分的提升。尤其是在防守端,阿伦的移动速度要比小乔丹快不少,他的协防时机同样抓得很精妙。接下来在骑士队,阿伦依旧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

不过,在篮网队阿伦的进攻才能其实有些被埋没。在骑士队阵中,他可以与塞克斯顿等人完成挡拆配合。阿伦在挡拆之后的终结能力多少有些被低估,他完全有可能在骑士队逐渐成长为一位全明星级别的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与阿伦一起前来骑士的普林斯,也是一位拥有不俗实力的侧翼球员。此前几个赛季,骑士队一直苦于没有防守端的尖兵人物,因此他们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奥科罗。接下来,普林斯可以扮演着与奥科罗相似的角色,进一步帮助骑士队提升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        

当然,骑士队很可能还会有后续的操作。在阿伦加盟之后,德拉蒙德在骑士队阵中的位置就有些尴尬。本赛季结束之后,德拉蒙德的合同就将到期。不排除骑士队有可能将德拉蒙德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换得未来的选秀权,或是后场、侧翼球员。这样一来,骑士队的整体阵容自然就会更为强大一些。        

自从詹姆斯离开之后,骑士队便陷入到了低谷期当中。但就目前的的情况来看,他们正逐渐回到正轨。比克斯塔夫担任主帅之后,这支球队确立了以防守为核心的战术体系。接下来,就是静待年轻人的成长。或许在不久之后,骑士队就能重返季后赛,成为联盟当中又一支活力无限的青春战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