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确诊感染新冠 穆雷出战澳网前景极不乐观

逾晖01-14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4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男子网球名将安迪·穆雷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穆雷仍在伦敦的家中接受隔离。

XxjpseC007108_20200928_PEPFN0A001.jpg

穆雷获得了2021年澳网的外卡,出于安全考虑,此前穆雷退出了德雷海滩站的比赛,只为了确保能够顺利参加澳网。穆雷原本计划将在接下来的36小时内乘坐包机飞往墨尔本参赛。但突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让穆雷出战今年澳网的前景变得非常不乐观。

据悉,拿下五次澳网亚军的穆雷,仍然希望自己能够在晚些时候获得解除隔离的许可,按计划参加将于2月8日在墨尔本公园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不过根据澳大利亚方面的规定,球员只有在离开出发地时获得新冠检测呈阴性的结果,或是获得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痊愈证明才可以进入澳大利亚。任何参加澳网的球员如果在此前感染过新冠,必须提供详细的医学情况证明,表明自己已经痊愈且不存在感染他人的潜在危险。

而球员抵达澳大利亚后,球员们将马上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14天隔离,并且接受比其他入境游客更为严格的检测。倘若穆雷无法在澳网开赛前14天抵达澳大利亚进行隔离,就将遗憾错过今年的澳网。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