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三双率队五连胜!东契奇正式开启MVP模式

季孟年01-14 1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经过了赛季初短暂的低迷之后,卢卡·东契奇在过去这段时间里面,展现出了他应有的巨星风采。

自1月2日击败热火以来,东契奇在过去五场比赛当中场均能够贡献30.4分12.6篮板10.0助攻1.6盖帽1.6抢断,率领着球队豪取一波五连胜。五连胜的最后一战,独行侠队迎回了此前受伤的波尔津吉斯。现如今,他们的阵容齐整,开始朝着赛季之前的既定目标迈进。与此同行,东契奇也正式开启了MVP模式。

本赛季开始之前,东契奇是MVP的最大热门。但在赛季之初的几场比赛当中,他的个人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一方面,独行侠去年休赛期进行了一定的阵容调整,东契奇和队友们需要互相适应。另一方面,他也没有将自己的体型调整到最佳状态。卡莱尔在1月5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卢卡是众多听说赛季要到1月甚至2月才开始的球员之一,他的训练计划都抛诸脑后了,他的训练落后进度了。很明显,他现在正在找回需要的状态。”

ErqP6iDXcAIuhhT.jpg

可仅仅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卢卡便重新找回了上个赛季季后赛时候的感觉。过去这段时间,独行侠队其实面临着非常困难的情况。队内不少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每场比赛能够出战的人都非常有限。正是在这样的时刻,东契奇扛起了球队的大梁。过去五场比赛,他场场都是三双或者准三双的数据,进攻防守一肩挑,多少有些不可阻挡的意思。

主教练卡莱尔在谈到东契奇发挥的时候这样说道:“他有机会成为历史最佳之一,他不只是球技出众、数据爆炸,他还是一个沉着自信、领导力出色的球员。此外他还在不断打磨自己的防守,比赛最后阶段他是我们最好的防守者之一。”

上个赛季,东契奇带领着独行侠打出了联盟最好的进攻,他也被看做是NBA最好的进攻发动机之一。但是,防守却是东契奇与独行侠的共同弱点。不过在这个赛季,独行侠与东契奇都在防守端有着巨大的提升。就像卡莱尔所说的那样,卢卡现如今已经成为了球队在关键时刻能够仰仗的防守人之一。

数据显示,赛季至今独行侠百回合失分只有104.6分,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二位。上个赛季,独行侠之所以没能撼动快艇,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们糟糕的防守。但现如今,独行侠针对这一弱环进行了提升,整体的竞争力自然就会更为出色。“如果你想夺冠,方法就是打出优秀的防守。”东契奇说道。

doncic_17wwjt2xklwz61mwgdepjlbhye.jpeg

随着波尔津吉斯的归来,接下来独行侠的整体防守或许还能更出色一些。同样的,东契奇在进攻端的表现自然也能更为高效。上个赛季,东契奇 与波神的挡拆时球队的杀招所在。但由于波神此前的缺席,导致东契奇在进攻端多少有些孤立无援。如今波神归来,卢卡自然能够受益良多。

谈及波尔津吉斯的归来,东契奇这样说道:“这是波尔津吉斯在复出之后打的首场比赛,就复出首战而言,他打得很棒,他还在不断提升状态,我们很需要他。”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独行侠队的状态很可能越来越好。同样的,东契奇也会继续着这样疯狂的发挥。詹姆斯和浓眉在常规赛多少有些划水的意味,字母哥本赛季的个人发挥相较于此前有所下滑,篮网组成三巨头杜兰特哈登的个人数据都会受到影响。其他年轻球员与MVP之间,多少还存在着一些距离。由此看来,东契奇的确大有机会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2018年进入联盟,如今已经是NBA常规赛MVP的大热,东契奇的进步速度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但对于这位依旧年轻的斯洛文尼亚小伙儿来说,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属于他的未来,真的不可限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