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水眉”渐成常态 戴维斯:这有助于日后的关键战

李辉01-14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4分钟上场时间,13投8中18分7篮板1助攻0盖帽0抢断,这是戴维斯在湖人128比99大胜雷霆的比赛交出的数据,他再次出场时间不足30分钟,他也再次开启了划水模式。

来到湖人后,尤其是本赛季开始之后,浓眉从往日那个动辄要出场40分钟的球员,变成了如今的“划水眉”,像今天这般蜻蜓点水般的表现,在这个赛季已经多次出现。

截至目前,戴维斯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仅为31.8分钟,排在队内第2位,但在他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中,却仅仅高于他的新秀赛季,在戴维斯新秀赛季之后,当他成为这个联盟的全明星球员之后,他还从未像这个赛季那样轻松。

此外,别看戴维斯每场要打31分钟,但他在这31分钟实际消耗的能量却是非常有限的,本赛季的湖人多次取得大胜,使得戴维斯并不怎么用发力就可以和球队一起享受胜利,很多时候戴维斯只需要认真打1-2节,比赛的悬念就已经失去,比如今天的比赛,面对实力有限的雷霆,戴维斯开场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早早得分上双,此后他就开启了划水模式,整场比赛也只有13次出手。

u=2799509755,1593746444&fm=11&gp=0.jpg

在罚球这项数据上也能够体现如今的戴维斯对待比赛有多么的“放松”,上赛季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戴维斯每场都能获得8.5次罚球的机会,但这个赛季到现在,他场均只有4.3次罚球机会,同样是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低的,事实上,自新秀赛季之后,戴维斯场均罚球最少的一次赛季也有6.6次,由此可见本赛季的戴维斯还没有到和对手动真格的时候,多数时间,他只需要在场上投投篮,稍微跑跑战术即可。

但这并不代表戴维斯能力的下滑,相反戴维斯如今的比赛表现正在提升到新的级别,赛季至今,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4%,两项数据均刷新生涯新高,过去的3场比赛,戴维斯合计只有33次出手,但却命中了惊人的24球,效率之高,令他的对手感到绝望。

不得不说,在夺得总冠军后,如今的戴维斯正迈向新的台阶,他对于比赛的影响力继续提升,他对于比赛的自我控制能力也在逐步提升。

在击败雷霆后,当被问及近几场比赛经常出场时间不足30分钟时,戴维斯表示,“我当然注意到了。只要我们更多地以正确方式打球,建立领先,理想情况下我第四节坐着不打,那些都会在后来转化为收益。特别是对于季后赛而言,你不会让身体承受很多消耗和磨损。特别是考虑到缩水的休赛期,以及我们有多快就重新开赛,休赛期的短暂,我们能够在第四节休息感觉很好,特别是最近几场比赛都是如此。这样对以后有好处,比如赛季后期或者季后赛里当我们也许需要出战 40、42 分钟的情况下。”

的确,纵观戴维斯此前的职业生涯,他并不是一个出勤率特别高的球员,他始终会有一些小的伤病,因此在常规赛期间得到适当的休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情况下,戴维斯如今的身体并不处在最佳的状态,球队需要对其进行严格的保护。

沃格尔就表示,“我们要控制他和詹姆斯的上场时间,确保他们不会有太大的消耗,我们就是要给核心球员休息的机会。”

这是戴维斯幸运的地方,也是湖人队的可怕之处,在其他球队还在为了磨合,为了常规赛的成绩竭尽全力的情况下,湖人队却在用非常养生的姿态应对比赛,作为核心球员,戴维斯也得到了球队充分的保护,始终开启“划水模式”。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划水眉不是戴维斯的常态,到了赛季的后半段和季后赛,戴维斯将火力全开,届时他和詹姆斯的组合将会是其他球队难以阻挡的,湖人队也将因为他们的存在继续对总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