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哑火四连胜止步 七成控球只会后场倒脚

刘川01-15 08:55 体坛+原创

阿森纳 0比0 水晶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周四晚上主场被水晶宫0比0逼平之后,阿森纳从去年圣诞节礼日开启的连胜势头就此画上了句号。阿尔特塔的球队此战过后依然停留在积分榜第11位,未能及时追上身前同积26分的三支球队。

自从温格2018年离任之后,阿森纳就再没战胜过水晶宫。尽管枪手队长奥巴梅扬在之前4场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攻入3球,不过这些进球都没有帮助兵工厂赢下哪怕任何一场比赛,枪手最近4场对水晶宫的战绩是3平1负,其中2018-19赛季的主场惨遭逆转,更是直接导致了球队无缘前四。

而这次挟各项赛事4连胜的余威,阿森纳全场比赛的控球率一直保证在70%左右,但是枪手的大部分控球都发生在中场和本方半场,水晶宫在大部分时间退守半场,主动让出控球权,但是在反击时却异常坚决。上半场他们以区区三成的控球比,生生让自己在射门方面以9比2领先主队,这也是本赛季在酋长球场上半场射门次数最多的客队,且要不是阿森纳门框阻挡,外加莱诺有如神助地扑出本特克的近距离头球,霍奇森的球队已经在酋长球场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局阿森纳的攻势一度有所起色,但由于蒂尔尼轮换缺席,球队左路的威胁大减。阿尔特塔在第65分钟让萨卡从右边锋改打左后卫,而将这个位置上首发的奈尔斯撤下,换上了佩佩。这次换人也让相当一部分枪迷在社交媒体上感到不安:“有谁看到佩佩上场后曾经为哪一场比赛带来过改变吗?总之我是没见过,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上场后不是盲目带球被对手拦截,就是急于射门被封堵。”

佩佩上场后果然除了两脚脱靶的离谱射门,并未给阿森纳的进攻带来任何“火花”。倒是水晶宫在顶住主队的攻势之后,终场前的反击相当亮眼。先是扎哈在和霍尔丁在拼抢中倒在禁区,不过主裁判马里纳拒绝判罚点球;随后阿尤在伤停补时阶段在禁区内的射门也惊出了枪迷一身冷汗。反观阿森纳这边,除了拉卡泽特在下半场有一脚越位在先的射门击中边网,他们的进攻并未制造出什么真正的威胁。

赛后贝列林认为客队在防守时的人海战术让阿森纳很难将进攻有效推进到前场,“水晶宫在防守时投入重兵,我们试图撕开他们的防线,但是成效有限,因为我们甚至很难在前场打开空间。今天球队在前场的创造性确实有些缺失,此外也欠缺一些运气,对手则目标明确,最后如愿拿到1分。”

英格兰媒体和中立球迷则受够了这样的平局。“这毕竟是英超第11名和第13名之间的一场中下游对话,我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这么安慰自己,因此场面这么难看也在情理当中,我不认为这两支球队的排名和他们的场上表现有任何错位或者落差。”一位球迷的这番抱怨也得到了BBC的响应:“事实上这赛季的类似比赛确实不少,尤其是一方甘心死守的时候,你在很多情况下都只能看到进攻的一方在自己半场倒脚,似乎在等着对方自动让出一条通道来让他们完成射门。”

i.jpeg

matchreportpic.jpg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也承认,球队将近70%的控球,最终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胁,“我们在前场真正有威胁的机会确实没有,球队看起来十分疲乏,我们在进攻时轻易的丧失球权。蒂尔尼在场上的时候,会从左路发动攻势,这对我们非常重要,但他今天的肌肉有些伤势,因此我们必须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好消息是,北伦敦德比后一直缺阵的新援托马斯本场替补出场,在最后20分钟表现稳定。加纳中场替代塞瓦略斯出场,在扎卡最后时刻失误不断的情况下,用顽强的防守和积极的上抢遏制了对手的反击,也帮球队稳住了阵脚。他的复出意味着阿森纳可能在未来两场比赛中会再次重组自己的中场主力阵容,不过球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跟前四的差距还有8分之多,本场平局让他们试图在1月底重回争四军团的目标很难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