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暂停奥运特例入境措施 东京仍为疫情重灾区

尼亚01-15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14日,日本政府已向国内各体育协会传达收紧的入境政策:对于前往日本参加国际赛事和集训的外国选手、工作人员,政府计划暂停他们作为特例入境的措施。

微信截图_20210115104439.png

事实上,为在奥运期间接受外国游客、选手入境,日本政府从去年6月开始就逐步放宽入境措施。然而,欧美第二、第三波疫情加剧,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出现,日本政府收紧了入境措施。

2020年12月28日,日本政府暂停外国人员入境,但认可包括中韩等11国的商务签证,但随着日本国内疫情日趋严重,政府计划暂停商务签证入境。不过,日本政府依然认可从国外回国的日本选手、或是具有在日资格的外国人入境,但他们需要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同时,隔离期间还需进行健康状况自我检测、保留位置信息等,对于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外国人,日本政府可能取消其在留资格甚至驱逐出境。

今年1月8日,日本国内确诊7882人刷新疫情以来最高纪录,首都圈1都3县进入紧急事态宣言,计划至2月7日,根据疫情情况可能提前结束或延长。最近一周,日本单日确诊均超过4500例,东京依旧是疫情重灾地,累计确诊超过8万。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