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王罗德曼的女儿踢足球 18岁成NWSL最年轻新秀

小中01-15 15: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丹尼斯·罗德曼是NBA史上巨星,是迈克尔·乔丹在芝加哥公牛的著名队友。效力底特律活塞和芝加哥公牛,绰号“大虫”的他5夺NBA总冠军。职业生涯,罗德曼以擅抢篮板球著称,曾连续七年获得NBA篮板王称号,被誉为NBA历史上最会抢篮板的大前锋。

GYUSBQBD6JHF5CM5W4QXLZM3DU.jpg

不过,罗德曼的女儿特里妮缇·罗德曼却不爱篮球爱踢足球,而且踢得相当不错。她曾入选美国青年国家足球队,打过U17女足世界杯。日前,特里妮缇与华盛顿精神签约,成为职业球员,将代表球队征战美国顶级女足联赛“全国女子足球联赛”(NWSL)。

罗德曼有三段婚姻,三段婚姻都没有到头儿。发妻安妮·贝克斯1988年为他生下女儿亚历克西斯·凯特琳,第三任妻子米歇尔·莫耶为他生下儿子小丹尼斯和女儿特里妮缇。小丹尼斯2001年4月25日出生,现年19岁,目前为华盛顿州立大学美洲豹队打球。父亲身高2.01米,小丹尼斯身高1.98米,在场上打小前锋,是个不错的得分手。

特里妮缇2002年5月20日出生,她不喜欢篮球,喜欢踢足球。运动天赋她从父亲那里继承得来,出于对足球的喜爱,她练得很苦。4岁开始练足球,热爱和刻苦最终有了回报。

1610695620990022157.jpg

父与女

2018年,克里斯蒂代表美国U17女足国家队打了U17世界杯。身披11号球衣,小组前两战对喀麦隆和朝鲜,特里妮缇都是替补登场。第三战对德国,她首发打满全场。3比0赢喀麦隆,0比3负朝鲜,0比4输德国,3战1胜2负,美国女足U17未能出线。

2019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女足U20锦标赛,美国女足U20队7战全胜夺冠,获得U20女足世界杯入场券。7场比赛,特里妮缇打进9球。在赛事射手榜上,她并列第三。在美国女足U20,她是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她的进球数,仅不如13球的队友米娅·费舍尔和14球的海地女足前锋梅尔奇·杜莫内。决赛对墨西哥女足U20,美国女足青年军4比1大胜,特里妮缇和米娅·费舍尔均梅开二度。2019年12月,特里妮缇完成国家队处女秀。对巴西和法国女足国家队两场友谊赛,她身披9号球衫首发上场,并打满了90分钟。

本来,像哥哥小丹尼斯一样,特里斯缇也要去华盛顿州立大学读书,跟哥哥做校友,并为该校女足校队踢球。去年,特里妮缇已经注册了。但由于新冠疫情,新学年被推迟了。经过考虑,特里妮缇决定不读大学,直接踢职业足球。

1610695646504068806.jpg

华盛顿精神宣布特里妮缇加盟消息。

在美国女足历史上,没踢过一分钟大学足球却直接踢职业女足联赛,这样的例子很鲜见。18岁的特里妮缇也成为NWSL选秀大会上最年轻的新秀球员。以第二名的顺位,华盛顿精神选中了她。在华盛顿精神,特里妮缇打算穿91号战袍,那是他父亲效力芝加哥公牛队时的球衣号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