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委会新提议:奥运会上用《喀秋莎》代替国歌

逾晖01-15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4日,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奥运会击剑冠军索菲亚·维利卡亚表示,俄罗斯奥委会提出了在奥运会上使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受欢迎的俄罗斯传统歌曲《喀秋莎》代替国歌的想法。

d1e8545c-60c4-487c-8358-147ec7493faa.jpg

“我们讨论了采用什么音乐来代替国歌,”维利卡亚告诉记者,“我们挑选了各种各样的歌曲,包括当代的一些歌曲,但我们最终决定采用《喀秋莎》。”

“这是一首爱国歌曲,不仅为俄罗斯人所熟知,也为国际社会所熟知,孩子们也喜欢这首歌,”维利卡亚说道,“因此,我们决定将其提交俄罗斯奥委会审议。”

12月17日,瑞士洛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维持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此前对俄罗斯体育界的制裁决定。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俄罗斯运动员在两年内被剥夺了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所有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权利。

俄罗斯国歌也被禁止在未来两年的国际体育赛事上演奏,包括今年夏天即将在日本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还剥夺了俄罗斯在两年内申办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的权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持续到2022年12月。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