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手到擒来 约基奇延续MVP表现率掘金继续攀登

白亼01-15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约基奇30.9的效率值领跑全联盟。除他之外,没有任何人的这项数据统计能够超过30.0。本赛季,他场均能够恭喜啊年4.3分10.9个篮板和10.5次助攻,与篮网一战,他甚至贡献出了7次抢断,无所不能的塞尔维亚魔术师填满了自己的每一项数据栏。如果掘金队能够后来居上,约基奇或许能够将生涯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收入囊中。

赛前接受采访时,科尔就曾预言,约基奇或许会在本场比赛里好好给怀斯曼上一课,事实也的确如此。在一次单挑回合中,约基奇一个后转身就轻松摆脱怀斯曼的防守,不仅潇洒完成背扣,还获得了2+1的机会。尽管半场身背4次犯规,尽管屡屡遭遇勇士队的包夹,可塞尔维亚人依旧能够轻巧得分,并且为队友送上助攻。约基奇本场比赛出战36分钟的时间,得到23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虽然自己在三分线外手感冰凉4投全失,可作为球队的攻防轴心,他依然可以盘活全队。进入第二节,勇士再也没能将比分追平反超。

ErwGIccXIAIdT1w.jpg

“遇到包夹,我会降下节奏,不会着急地去处理球。”约基奇在赛后谈到破解对手防守策略时说道:“我会看清对手的包夹会从哪里来,然后做出决定。其实防守才是我们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此役之后,约基奇已经在本赛季斩获个人第五次三双,场均10.4次的助攻领跑全联盟。

除了约基奇,掘金队的板凳球员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此役,杰迈克尔·格林在侧翼投射神准,他出战28分钟贡献15分9个篮板,由他领衔的替补阵容总计斩获41分,比对手足足多了21分。根据数据统计,在本赛季所有出战五场比赛,场均出手4次三分球的球员中,格林高达52.8%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次于赛斯·库里,位列联盟第二位。“我总是这样说,我想要在剩余的职业生涯里都和格林一起打球,他真的太不可思议了。”赛后,约基奇也给格林送上了极高的评价。

ErwBQKhXIAA8lWV.jpg

和约基奇的大包大揽不同,同样贡献出色表现的库里则显得独木难支。此役,库里24投15中,三分球11中5高效得到35分11板4助攻和2抢断,可除他之外,没有人能够站出来为勇士提供足量的火力支援,再加上内线无法限制约基奇,本场比赛的勇士一直被牢牢压制,喘不上气。

拿下与勇士一战之后,掘金队在近四场比赛之中已经取得了三场胜利,逐渐从开季的糟糕表现中调整过来。如今,球队的战绩已经来到了6胜6负,战绩重新攀回到西部第七位,距离第四名的爵士和第三名的太阳,也不过仅有2个胜场的差距。前半段赛程,掘金还将继续迎来湖人、雄鹿、爵士、热火等顶级强队的挑战。在约基奇的带领之下,他们将会沿着阶梯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上攀登,我们熟悉的那支稳健的高原之师似乎终于回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